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让世界在杭州感受工行的国际范儿
发布时间:2016-08-08 09:17:26 Mon  来源:杭州网

    让世界在杭州感受工行的国际范儿

 
老外客户在工商银行办理业务

    在杭州各个工行网点,几近无所不能的智能终端,将接手85%以上的人工操作,完成G20峰会前夕智能化网点的全面改造。“机器换人”后,不用填写纸质单据,能自动识别客户影像,能读取身份证件,提供电子签名服务,过去人工耗时近20分钟的繁琐业务,现在2至5分钟内就能完成。

    G20杭州峰会前,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对杭州115个网点启动智能化终端服务改造 ,颠覆了人们对银行网点的传统印象。

    “智能网点的建设只是工行国际化战略的一个缩影。”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王夫守说,“服务方式反转式地改变,已经让我们切实感受到,G20峰会对传统金融服务理念的革新,这应该是峰会给杭州金融环境和金融服务带来的最深刻的变化。”

 
携手G20,工行更换中英文新标识。

工行有3家网点可以存取20种外币

    气质要有国际范儿关键在细节

    在庆春路工行网点,产品领取机的标识下刚刚新加了一排清晰的英文“Products Reception Machine”。7月中旬最热的那几天,工行在杭州的170多个网点悄无声息地更换了标识。更新后的标识全部采用中英文双语,为了避免 “中文式英语”的尴尬,每项标识的翻译均参照境外银行金融服务的标准译文。

    和原来不同,这一次的改变,处处在细节上体现工行在G20峰会前透出的“国际范”。

    ——现在工行的每个网点至少有2名员工,会说流利的英语,以便为境外客户顺利提供金融服务。应急小语种服务小组将随时在分行营业部待命,为小语种国家来的外籍客户服务。各网点还备有一本《柜面英语服务菜单》,帮助柜面服务人员,简单快速地了解外籍客户的需求。

    ——在杭州范围内,工行有3家网点可以存取20种外币,30个网点可以存取11种外币,能够接受5个外币币种的网点达到129个。就连网点配备的点钞机也已实现对新增11类外币的鉴别功能,其中包括新西兰元、瑞士法郎、瑞典克朗、菲律宾比索等币种。

    ——工行在杭州主城区内有1156台ATM机,经过前期的紧张改造,目前已全部实现外卡受理。也就是说,全球 5家主要国际卡组织VISA、MASTERCARD、AE、JCB、DC发行的银行卡,全部能在这些AMT机上使用。

作者:记者 吴文平 朱聚强 胡菲菲 通讯员 曹也 周佳 摄影 沈达  编辑:李建刚
G20杭州峰会前,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对杭州115个网点启动智能化终端服务改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