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首台“尼伯特”已降为强热带风暴级 明起杭州或有暴雨
发布时间:2016-07-09 11:20:39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首台“尼伯特”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

杭州气象台消息,今天10时“尼伯特”中心位于杭州偏南方向约648公里的福建泉州近海,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减弱,即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福建泉州到莆田一带沿海再次登陆;之后穿过福建,转向偏北到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温州、丽水、台州、宁波、嘉兴和湖州地区已出现阵雨天气,最大椒江大陈镇46.3毫米;沿海海面也出现了8级大风,最大为苍南石砰社区18.2米/秒。

由于“尼伯特”减弱较快,今明两天我省不会有大范围的暴雨天气,但浙南和浙西地区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阵性降水,浙中南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11-12日受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降水将会加强,可能在浙西浙北部分地区和太湖流域形成大雨暴雨天气,需关注。于杭州而言,台风的影响主要在明天至下周一。杭州气象台预计我市9日(星期六)有阵雨或雷雨,10日到11日全市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临安、余杭西部的部分山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期间我市最大风力可达7~8级,钱塘江、千岛湖等江湖水面以及部分山区最大风力可达9~10级。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李瑞民  编辑:李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