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绿水青山看绍兴”第二站——全国网络媒体袍江行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5-09-18 22:02:17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绿水青山看绍兴”正如火如荼进行,今天上午,看绍兴第二站袍江行正式启动。


    袍江关键词:人文、活力、幸福


    在媒体接待会上,袍江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吴海明介绍了袍江区的基本情况:2000年7月袍江新区成立,到2014年升级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也是绍兴市的首个国家级开发区。吴海明以三个关键词来概括袍江,即:人文袍江、活力袍江、幸福袍江。


    袍江有着丰富的人文资源。下属斗门、马山、孙端等镇有着大量的历史文化遗存。斗门袍谷是战国晚期存储战粮与军粮的基地,斗门三江闸由明代绍兴知府修建,属于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袍谷”与“三江”也即是袍江名称的由来。此外,还有马山姚启胜故居、尚巷骆照故居等一批具有“师爷文化”特色的古建筑。孙端镇则因著名军事家孙武后人孙端曾居于此而得名,孙端安桥头则是鲁迅先生外婆家所在地。


    袍江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四通八达而活力四射。袍江开发区目前已成为绍兴的“几何中心”,距离杭甬客专绍兴北站仅10分钟车程,距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20分钟车程,毗邻上海、宁波湾等大型港口,水路、陆路、高铁、航空等交通配套十分便利。


    袍江生活设施齐全,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可谓幸福天堂。吴海明说,一个开发区,如果只有工业,没有给人居住配套的服务设施,就很难聚集人气,也很难真正发展繁荣起来。在袍江,金湾湖、亲亲家园、国际华城等小区宽敞舒适、灯火通明,人口聚集近7万,咖啡馆、西餐厅、火锅店等各色餐饮街上车水马龙,食客如云。

作者:见习记者 张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