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的全民健身做得好不好?政协委员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5-02-05 21:20:45 Thu  来源:杭州网

 
“促进全民健身,享受品质生活”专题会议现场
 

程新杰亲手准备的发言标语
 

单敏委员建议要大力发展杭州的水上运动项目

    杭州网讯 今年的杭州市“两会”期间,杭州市政协一共安排了4个专题会议,其中一个专题会议的主题是“促进全民健身,享受品质生活”。

    下午1点30分,距离专题会议“促进全民健身,享受品质生活”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但会场内外已经非常热闹了。会场外,委员们找了一块空地练习起了瑜伽;会场内,在体育界别的彭莉莉委员带领下,委员们踩着节奏,做起了第九套广播体操,4分钟的时间,8节广播操,让不少委员出了一身汗,也让她们精神更加抖擞了。委员们说:“健身其实是一件非常简单、非常惬意的事情。 ”

    关键词一:范围广

    健身要从娃娃抓起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街道(乡镇)开展群体活动达1400多次,社区(村)开展群体活动超过万次。”这是来自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开展全民健身工作情况汇报》中的一段话。

    “每年杭州市举行的体育活动很多,也很丰富,但是适合儿童参加的太少了。”作为一个6岁孩子的母亲,来自文艺界别的王恺华委员就提出把学龄前儿童的健身服务体纳入到全民健身体系的建议。

    比如可以在大型公共场所、居民小区、体育场馆配置儿童健身专用器材和设施,同时,还可以设计一些可在室内开展的亲子运动,作为户外健身活动的补充。“中小学都可以向社会开放,幼儿园为什么不可以?” 王恺华认为,幼儿园可以在节假日向儿童开放体育场地、设施、器材,鼓励儿童回校参加体育健身活动。

    对于这一点,来自民盟界别的程新杰委员也有话要说。程新杰是一所学校的校长,在他看来,不仅学龄前儿童要健身,在校学生更应该健身。“健身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锻炼心智。”

    程新杰说,2004年的暑假,他带着一群在校学生,用了22天时间,徒步从福建走回了杭州。“旅程结束的时候,我跟学生说,未来,当你遇到困难时,回头想想这段徒步经历,就会觉得眼前的困难根本不算什么了。”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
“每年杭州市举行的体育活动很多,也很丰富,但是适合儿童参加的太少了。”来自文艺界别的王恺华委员就提出把学龄前儿童的健身服务体纳入到全民健身体系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