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举行2014抓基层党建述职会 15万网民在线列席“一把手”述职
发布时间:2014-11-25 18:05:15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2014抓基层党建述职会现场。

2014抓基层党建述职会现场。

》》点击进入专题

杭州网讯 今天下午,杭州2014年度区、县(市)委书记和市直综合部门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向市委常委会述职,15万网民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述职会,会上12位书记进行了8分钟的口头述职,现场还对13个区县(市)和10个市直综合部门的书面报告进行了同步评议。60名来自基层的两代表一委员也参加了现场评议。

今年述职也是杭州网连续第四年进行网络直播,面对镜头,书记们侃侃而谈,从智慧党建,到反腐倡廉工作,再到服务社区居民的具体工作,简明扼要地报告了各自区、县(市)在2014年基层党建工作上的亮点。

提高服务满意度 建立智慧服务网络

在今年述职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对各位书记的报告进行了一一点评。

基层党建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的满意度是关键。龚书记说,基层党建工作要重点突出服务功能,坚持让群众评判,提高服务满意度。

服务怎么做?在互联网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也要线上线下联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上城区打造了以“365”平台为支撑、“民情E点通” 手机APP系统为延伸、“红淘”服务站为辐射的智慧服务平台,让民情第一时间知晓,诉求第一时间应答,问题第一时间解决。西湖区整合11个镇街、182个村社、19个部门,构建“三全十服务”为民为企服务智慧平台,建立集网站、手机短信、微博、微信于一体的网上党群服务体系,办理各类事务121万余件。

高新区(滨江)西兴街道城市社区推广应用“连线平台”,搭建社区服务网络,将业委会、物业以及辖区共建单位等服务资源纳入服务平台,为居民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的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全天候服务。

淳安县千岛湖城区依托“信息化管理,点单式服务”智慧党建信息化平台,实现了社区在线联系、党员在线认领、居民在线监督的三方联动。

15万网友在线列席“一把手”述职

近两个半小时的直播里,15万网友点击观看,用网友的话说:“哪怕常委会请再多的市民代表列席,也达不到这个规模。”

“不管谈些什么,一把手能这么开诚布公面对网友,还是值得称赞的。”

“述职变成了一种承诺,一年中做了哪些工作,都要摆在面前供大家评议,党建工作也‘阳光’。”

这些网友的留言,也代表了众多“列席”代表的意见,务实、高效成为了网友留言的核心词汇。

作者:记者 沈妍 王川 胡坚伟   编辑:徐洁
   今天下午,杭州2014年度区、县(市)委书记和市直综合部门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向市委常委会述职,15万网民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述职会。
    会上12位书记进行了8分钟的口头述职,现场还对13个区县(市)和10个市直综合部门的书面报告进行了同步评议。60名来自基层的两代表一委员也参加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