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有个小区近百户业主捐钱给保安发奖金
发布时间:2024-04-16 17:32:41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4月15日晚上,杭州丁桥的玺之湾小区的90余户业主自发筹集了1095元,用于给小区保安朱家立发奖金。

记者在筹资款明细中看到,大部分住户都捐了10元,也有的捐50元,虽然钱不多,却承载着小区业主们的满满心意。

起因是件温暖的小事, 4月14日一早,年近八旬的陈虎英阿姨下楼买药,因为视力情况欠佳,走路有点踉跄,这一幕被正在小区巡逻的朱家立看到了,他当即迎上去询问:“陈阿姨,你今天怎么自己下楼了?”

原来,陈阿姨一直以来和女儿住在一起,当天早上,察觉到女儿生病的她准备独自下楼为女儿买药。朱师傅在了解了情况后,赶紧上前搀住陈阿姨的胳膊:“陈阿姨,你眼睛不太好,我陪你去吧。”就这样,在朱师傅的陪同下,陈阿姨顺利买好了药并回到小区。

遇到打招呼的邻居,陈阿姨激动地要求一定要拍下来发到业主群里,实名表扬朱师傅。于是,一段30秒的短视频在小区业主群“火”了。视频中,陈阿姨不停地向身边搀扶着自己的保安师傅道谢。“真当好他们,我们这个服务也蛮好……”

视频一经发出,朱师傅得到了业主们的一致赞赏。“那天在地下室看到的保安好像也是这位,真的很负责任”“这位保安是救火英雄,点个大大的赞”“好人,奶奶也可爱”“该表扬的时候得表扬”……甚至有业主自发提议大家一起捐款为朱师傅发奖金。

对于业主们的认可,朱师傅也很不好意思:我是小区里的保安,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工作,很感谢业主们的厚爱。

据了解,朱师傅对待自己的工作一向认真负责,曾经在巡逻中及时发现地下室火灾警情并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措施及时扑救,避免了严重后果。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汪娜 寿亦萍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