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孙铭徽提前复出送两双 正负值+38助球队晋级八强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0:00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孙总回来了!”4月16日,当孙铭徽的名字出现在黄龙体育馆的大屏幕上,浙江东阳光药的球迷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面对山西汾酒的这场生死战,孙铭徽经过近1个月的伤退后复出,全场贡献10分13次助攻,正负值高达+38,帮助球队以109-96力克对手,并以大比分2-1晋级八强。

孙铭徽在场上的表现仍然证明他是球队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但对他来说,这是一场提前的复出。在常规赛尾声伤势加剧后,孙铭徽缺席了最后6轮比赛,近期一直进行积极的康复训练,争取能够早日回归,但身体状况和比赛状态显然还没有恢复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

4月10日,季后赛12进8的第一回合,浙江东阳光药在主场战胜山西后,主教练王博表示球队确实非常希望孙铭徽回归,但要对他的健康负责,希望能够在他恢复70%-80%后再来帮助球队。其实,球队的如意算盘是希望孙铭徽再多休息一段时间,等八强战面对广东再复出,然而,在输掉了与山西的第二回合后,面对第三场生死战,不敢大意的王博还是让孙铭徽提前出现在了赛场上。

最终,孙铭徽首发出战,第二次出手便命中三分球,点燃了球迷的热情,并顺势带队开局轰出一波10-0,直接打停对手。比赛中,为了保护自己,他刻意减少了以往常见的攻框,更多的是在外线发炮和突破后的传球,并送出13个助攻。在他的穿针引线下,胡金秋彻底被激活,全场16投14中,命中率高达87.5%,非常高效地砍下35分,两人“合体”的威力再次体现。

这场比赛,孙铭徽打了22分41秒,直言比预期多了6分钟。“不敢去对抗,然后再躲,希望能够突过心理这个障碍。”赛后发布会上,他表示,现在还需要控制比赛时间,希望能够尽快找回比赛状态。王博则在一旁打趣道:“下一场尽量能不打就不打。”

显然,王博的话属于开玩笑,孙铭徽对于浙江东阳光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赛季常规赛,孙铭徽场均21分荣膺本土得分王,同时他还是全联盟的助攻王和抢断王,入选国内球员第一阵容,在队内的作用甚至超过外援。而他在场上与胡金秋的连线,更是球队的杀手锏,也是八强战对抗广东男篮的重要武器。

4月18日,浙江东阳光药将作客广东,如果顺利的话,届时朱俊龙也将回归。全主力出战能否抢得胜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记者 王振恺 文 闫雨婷 图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