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46场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活动“承包”杭州人的四月
发布时间:2024-03-28 17:36:26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3月28日下午,春天有“艺”事——杭州演艺集团春季发布会在西子国乐馆举行。发布会上,杭州演艺集团官宣了2024“春之声”杭州音乐汇、原创话剧《苏堤春晓》北京首演。

2024“春之声”杭州音乐汇将在4月9日至4月30日推出46场涵盖交响乐、民乐、歌剧、独奏、室内乐、艺术歌曲、法国香颂、流行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活动。

活动以国际化的演出内容全面覆盖并影响杭州乃至整个长三角区域的演出市场,共邀请到来自美国、喀麦隆、英国、德国、法国、瑞士、奥地利、意大利、葡萄牙、克罗地亚、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的8个艺术团体、57位外国艺术家,音乐家们将怀着同样的热情共同参与到这个国际化的音乐盛事中。

同时,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音乐汇邀请到多位法国艺术家和团队带来“法国艺术系列”演出,用美妙的音乐来纪念这一重要的历史节点,见证中法两国的友好情谊。

此外,本届音乐汇还将汇集民族特色精品,联通各类艺术形式。作为中国本土的精品音乐活动,音乐汇始终坚持弘扬和推广民族传统音乐文化,整体演出项目从形式到曲目都包含众多民族音乐元素。

北京民族乐团与杭州爱乐乐团携手,以民族乐团和交响乐团合作演绎由邹野改编的中国作品;中国指挥大师吕嘉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带来盛宗亮的《神鸡破晓》;中国翡翠筝团与维也纳弦乐四重奏音乐会合作带来的民乐与西方古典音乐相结合的《乐融东西》音乐会;国乐大师方锦龙将作为特邀嘉宾,与来自法国的巴黎爵士重奏团进行一场国乐与爵士乐的艺术交流;此外还有来自杭州本土的西子国乐团等为市民们带来多场民族音乐普及演出。音乐汇还汇集了沉浸式疗愈音乐会、动漫视听音乐会、拉丁爵士音乐会、普契尼三联剧等各类演出形式。

本届音乐汇所有演出实行售票模式,除了杭州大剧院歌剧院和音乐厅的主场地,还大幅度、多场次地将舞台延伸至杭州大剧院户外的四季剧场,以及红星剧院、德清大剧院等多个场所,打通多区域联动,让多地观众走近音乐。

此外,发布会上还官宣了杭州大剧院将参与话剧《苏堤春晓》“第二现场”杭州站直播。该剧编剧田沁鑫、张昆鹏,导演田沁鑫、高蕾蕾,中国国家话剧院优秀演员辛柏青领衔主演,饰演北宋名士苏东坡。

4月5日首演当天,“第二现场”将数字技术与戏剧艺术深度融合,通过互联网公有云平台实时分发至多个线下剧场,以“多机位、多景别、多角度”的影视化手段,实现舞台艺术在第二现场的即时逼真再现。票价为20元,届时戏剧观众可以在各地授权剧场同步收看。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