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通往春天的阶梯 杭州赏樱的“天花板”(组图)
发布时间:2024-03-28 12:26:42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春日之中,百花齐放。在杭州西湖群山之中,总隐藏着许多“宝藏”美景。

前不久,法喜寺的玉兰树还在霸榜刷屏,这几天,少儿公园的樱花阶梯又“火出了圈”。

信义坊、曲院风荷、乌龟潭、太子湾……杭州其实赏樱的地方不少,唯独这里的樱花被网友戏称为“杭州赏樱天花板”。

3月27日,杭州网记者来到少儿公园内,发现这里的樱花正值盛花期,即便是工作日,前来取景拍照的市民络绎不绝。

大滑梯边层层叠叠的樱花,就是公园里最美赏樱阶梯。

走在樱花阶梯,头顶樱花花开如瀑,似雪非雪,非常适合游客拍照打卡,特别是当微风吹过,落英缤纷的场景更加出片。

据悉,这些樱花早在少年儿童公园建园时就已经栽种下,主要集中在公园中轴线,太阳广场、撒欢坡、月亮广场一带。目前,整个公园以染井吉野樱为主,近80棵。染井吉野樱又名东京樱花,初放时浅粉色,盛开时逐渐转白,花开时烂漫如雪。

此外,园区还种有迎春樱和关山樱,如今树龄最大的已有30余岁。

樱花花期短暂,心动的市民朋友可以趁着周末,赶紧行动起来。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