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约饭”、送防疫小贴士,这样的女神老师爱了吗
发布时间:2022-12-16 17:30:17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每日健康小贴士、必备药品清单、必备物品清单……近日,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费舒澜老师在完成日常教学上课之外,还在学生交流的微信群里日日更新防疫抗阳小妙招,时时追踪学生返乡动态,云陪伴学生返乡,关心学生的健康和心理情况,为学生排忧解难,加满“精气神”。

据了解,费舒澜平日里就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互动,时不时地会向学生发出“约饭”邀请。课间约食堂,周末约家里,费舒澜为学生“洗手做羹汤”,往往饭吃完了,学生们的研究思路也打开了。

“我们传统印象里的导师制都是比较严肃正式,大家定期开会,学生非常拘束地坐着听导师讲,很少袒露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我希望通过约饭的形式,创造一种活跃愉快的氛围,拉拉家常,边吃边聊,让学生将自己的问题和思考轻松地吐露出来,然后共同寻找解决方法。”费舒澜分享自己的初心。

“约饭”也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欢迎,学生小王开玩笑道:“没有什么事是和费老师吃一顿饭解决不了的。”曾在费舒澜家中过中秋节、吃“团圆饭”的学生管晓婧还给费舒澜写了感谢:“从第一个在杭的温暖的中秋到多次分享知识的午餐会,很幸运遇见我的神仙老师,感恩老师每一次的倾注。”

为何如此关注学生成长?费舒澜说:除了职业的使命感,更多是因为学生文字成为她每天元气满满的来源。原来,在她办公室的桌边有个留言板,她指导过的学生都会在教师节等日子送上祝福,一张张写满爱意的小卡片密密麻麻地填满了工位的墙面,甚至已经毕业的同学也经常从全国各地寄来明信片。费舒澜每天来到工位的第一件事便是看一看留言板和小卡片,给自己注满活力。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赵蕾  编辑:戎丽娟
原来,在她办公室的桌边有个留言板,她指导过的学生都会在教师节等日子送上祝福,一张张写满爱意的小卡片密密麻麻地填满了工作位的墙面,甚至已经毕业的同学也经常从全国各地寄来明信片。“约饭”也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欢迎,学生小王开玩笑道:“没有什么事是和费老师吃一顿饭解决不了的。我希望通过约饭的形式,创造一种活跃愉快的氛围,拉拉家常,边吃边聊,让学生将自己的问题和思考轻松地吐露出来,然后共同寻找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