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紧贴新兴产业 吸引优质人才!上城区首届“金靴奔跑”创新创业大赛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22-11-10 17:02:53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上城,西揽世界遗产西湖,南临19公里钱塘江黄金江岸线,是浙江省资金流、人才流、信息流最密集、最活跃的区域。一大批奇思妙想在这里孕育、诞生、壮大,一大批新生代企业快速成长、崭露头角、破壁出圈。

11月10日,2022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上城区分会场系列活动——上城区首届“金靴奔跑”创新创业大赛顺利收官。

据了解,大赛的赛道设置紧贴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的战略目标及新兴产业,聚焦金融科技、信息技术、高端服务、人工智能、智慧医疗、光电技术六大领域,吸引优质人才项目精彩展示、高效落地。

“大赛于7月初启动以来,吸引来自深圳、北京、美洲、欧洲等海内外地区的高层次人才踊跃报名。融合了多方的力量和资源,就是想吸引优秀创新创业人才,促进我区新兴产业的发展。”上城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在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时,上城区还出台人才新政“黄金二十条”,全面启动“金靴计划”,集聚一批高端领军人才、特色产业人才、海内外创业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为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截至目前,上城区人才资源总量已达38.21万人。

截至目前,上城区已拥有市级及以上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双创平台39家,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3家,通过平台集聚整合创新要素,各类科技创新企业云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接近600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300余家、市级及以上企业研发机构300余家次,引育市级以上领军人才、团队近180名。

将人才挂心上,将服务送手上。上城区深入实施市场化人才公寓补贴、青年人才公寓、人才流转公寓等多元化住房保障,积极搭建“周末圆桌会”“走进新上城”等零距离沟通平台,通过一系列安心顺心工程,切实增强人才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作者:通讯员 刘程林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1月10日,2022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上城区分会场系列活动——上城区首届“金靴奔跑”创新创业大赛顺利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