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众多消防器材装备亮相西湖文化广场 消防员现场进行技能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2-11-09 15:23:5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11月9日上午,2022年拱墅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基层消防力量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在西湖文化广场开场。

来自区各部门、各街道负责人、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学生代表、消防志愿者及其他市民代表,共约200人到现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展出了市民平时难得一见的消防器材装备,消防队员不仅对它们进行了讲解,还现场进行实际操作演示。

启动仪式后,来自各街道共54支队伍,分别参加此次全区基层消防力量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比武分为灭火救援比拼、防火知识竞赛两大项开展,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展现应急消防管理站和社区、单位微型消防站防、灭火能力。

“原来我们身边有这样的‘救援能力者’,真的觉得很安心啊!”一个观看比武的市民激动地说。

同时,位于湖州街与科园路交叉口的杭州市拱墅区蔡马消防救援站也在当天正式揭牌。蔡马救援站是按照二级消防站标准建设,共占地3.93亩,建筑面积3127平方米,拟配29人,4辆车。投入使用后,可辐射周边3公里范围,大大缓解周边消防救援站的救援压力,将为辖区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增添一道更加牢固的消防安全保障。

11月以来,拱墅消防因地制宜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持续开展运河平安大讲堂、敲门守护行动、消防队站大体验、消防安全校园行等一系列的活动,同时在全区各大商场、城市综合体等地标位置大型LED屏幕滚动播出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和提示内容,切实营造浓厚的氛围,全面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知晓率,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

作者:通讯员 毛笑彦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1月9日上午,2022年拱墅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基层消防力量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在西湖文化广场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