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办了场书画展让观众连连称赞 残障人士的作品传递了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01 16:56:20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1日,在上城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内,有这样一个书画展——参展的作品主题鲜明,无论是瓜菜果蔬、花鸟鱼虫还是壮阔山河,均气韵生动。有些画作还被做成了绢扇、卷轴等。

这些书画并非是出自名师大家,而是由上城区望江街道辖区残障人士创作的。

据了解,这次的书画展其实也是一次成果汇报展。三年前,望江街道联合公益组织—文龙助残公益发展中心,每周二、周四的上午为残障人士开设书画课。这几年,学员们的书画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现场展出的160余幅作品,基本都是他们独立完成的。

“书画班上课的学员主要是智力或精神方面残疾,看着他们三年来一点点的进步非常欣慰。他们中,不少人通过画画变得外向、开朗起来了。” 望江街道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张茹茵指着一副水墨画说道,看,这幅作品上面画的虾灵动逼人,虽然是寥寥几笔,但活色生香。“作者小岚,这次书画展上她有三幅作品。她患有自闭症,刚进残疾人之家的时候非常内向,什么话都不说,也不爱跟大家交流,就喜欢画画,但是缺少名师的指导,没有章法。” 在老师的帮助下,小岚绘画的潜力得到了挖掘,她的绘画作品如今被不少名家赞赏,而且她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现在的小岚愿意展示自己的才华、也愿意跟大家交流。

张茹茵介绍,画画打开了残障人士的内心,也能让大家更加了解他们,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前来参观书画展的沈阿姨和姐妹一起,在每一幅作品前都驻足良久,细细观摩。沈阿姨说:“看看都觉得很好,活灵活现、非常生动,如果不是特别介绍了作者,我还以为是出自名师。”

这场书画展到11月3日结束。展出的位置在上城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内(采荷路34号),如果碰到喜欢的,大家还可以联系场馆工作人员进行购买。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张茹茵 朱婷婷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1月1日,在上城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内,有这样一个书画展——参展的作品主题鲜明,无论是瓜菜果蔬、花鸟鱼虫还是壮阔山河,均气韵生动。有些画作还被做成了绢扇、卷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