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初心万里颂党情 矢志一心教育梦” 上城区教育系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11:11:02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7月1日下午,上城区教育系统“初心万里颂党情 矢志一心教育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在杭州中学举行,活动分为“红色·领航”“初心·追寻”“薪火·传承”三个篇章。

红色·领航

上城教育聚焦“思政教育”关键点,打造思政研究院、青苗团学院、红领巾学院“三院一体”的党团队育人金名片!

思政研究院的讲述人杨中原和唐凌毅,将落实立德树人,思政培根铸魂的历程娓娓道来。

青苗团学院的学员们,在学习实践中积极响应党的召唤,将青苗润心,赓续红色根脉落到实处。

红领巾学院的少先队员们童心向党,在走读新上城中丈量土地,感受幸福底色,争做上城小小传承人!

初心·追寻

中共杭州市胜利小学总支部委员会书记郭荣强讲述了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学校20多年来为教育共富不懈努力的发展历程。

中共杭州市澎博小学支部委员会书记项一喜讲述了学校党员教师们同心共绘清美校园的生动画卷。

《党员就是旗帜》

4名优秀共产党员精彩演绎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美好教育故事,用无私和奉献为美好教育代言。

薪火·传承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老党员们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一路艰苦奋斗、披荆斩棘的荣耀追溯。

《新老党员的时代对话》

中共杭州市胜利小学总支部委员会老党员陶爱兰和新党员郑楠亲切交流。新党员在殷殷嘱托中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大合唱《不忘初心》

朴实的歌声表达了上城教育人坚持教育初心,培育时代新人的自信与自豪!

回首来时路,一起向未来!上城教育将坚持党建统领,高水平建设优质均衡、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引领区,为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贡献教育力量!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