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96岁“年轻党员”与大学生说了句知心话——“困难留给自己 方便让予别人”!
发布时间:2022-06-23 14:05:22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海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学生出现在了翠苑社区,他们是专程来看望96岁“年轻党员”达式华。

达式华奶奶曾获得杭州市老干部十大之星、最具影响力统战人物等多项荣誉,2015年90岁的达式华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12月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别看她年事已高,可是,依然坚持为居民测量血压、做病情咨询,尤其是针对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她将每个人的血压与用药情况记录在册,已经泛黄的本子上记录了300多名高血压患者的详细情况。

“我也转正不久,和你们一样是一名新党员。”达式华面带笑容、声音洪亮地与学生党员套近乎。她说,她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曾经在南京的军区医院工作。1983年退休后,随丈夫到杭州生活。此后,她便开始了自己奉献至今的义诊活动。初到翠苑地区时,周边都是泥泞的洼地,没有一条像样的路,更不用提基本的医疗卫生条件。为方便大家看病就医,她自告奋勇成为了周围居民的医生。

“困难留给自己 方便让予别人”,这是翠苑社区居民们赠给达式华的一副字,感谢她几十年来如一日地为社区居民服务。达式华将字挂在家里客厅的墙上。她对学生说,这句话送给大家,希望将来每个人都能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与国家建功立业。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赵玲君  编辑:徐洁
近日,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海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学生出现在了翠苑社区,他们是专程来看望96岁“年轻党员”达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