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挖掘机施工不慎挖破天然气管道怎么办?这场应急演练里有答案
发布时间:2022-06-22 14:59:04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22日,一场紧张有序的燃气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杭州市钱塘区亚运轮滑中心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燃气安全事故应急反应和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

演练时间一到,工地上的挖掘机在施工过程中不慎“挖破”埋在地下的天然气管道,致使燃气泄漏、挖机燃烧,影响到轮滑中心场馆。

接到举报后,钱塘区立即启动燃气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区级各相关部门、燃气公司迅速响应,按照既定方案,携带抢险设备第一时间赶赴时发现场。

演练过程中,公安、交警车辆迅速反应,开展交通管制,维护现场秩序工作。同时,消防救援抢险车辆疾驰而至、消防救援队员全副武装,设置屏障水枪,稀释并阻隔可燃气体向场馆中心扩散。

现场燃气公司抢险指挥车配备了先进的激光甲烷遥距检测仪,工作人员手持便携式检漏仪,穿梭于现场,切断输气阀门,立即开展管道修复工作。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在现场应急工作井然有序,警戒、灭火、抢修等应急抢修流程井然有序、一气呵成。

据悉,此次应急演练是对杭州市燃气应急救援工作的一次检验,展现各部门预防、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王利 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6月22日,一场紧张有序的燃气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杭州市钱塘区亚运轮滑中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