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守护群众“钱袋子”、筑牢反诈“心防线”——拱墅区再掀反诈宣传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2-06-10 15:44:5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10日上午,由中共杭州市拱墅区委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小河街道承办的反诈集中宣防活动在乐堤港举行。本次活动以守护群众“钱袋子”、筑牢反诈“心防线”为主题,在全国反诈宣传月临近尾声之际,拱墅区继“5.17”电信日集中宣传、反诈进校园活动后,再次掀起反诈宣防新高潮。

本次活动以广场快闪、说唱快板、情景演绎等表演,生动形象地向观众介绍反诈知识,使老百姓更有代入感。

开场节目《反诈show》,以轻松愉悦、“快闪”说唱形式开展反诈宣传。唱跳节目《别信他》将常见诈骗手法融于音乐中,让观众印象深刻。快板节目《反诈进行时》,将传统艺术与反诈宣传有机融合,更接地气。收尾节目《猜猜我是谁》以歌舞+情景演绎的方式,直观展现各类诈骗套路,使观众充分了解最新诈骗手法,将反诈意识根植人心。

同时通过集中退赃、受骗群众现身说法的方式,使围观群众深刻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

此外,活动现场设立多个展示区及咨询台,既有图文并茂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全区反诈宣传月工作情况、常见诈骗手段及防诈技巧,也有公安、银行、通讯运营商面对面交流互动、线上反诈平台及反诈产品推广。

现场活动结束后,各街道根据自身特点,继续开展线上直播、广场宣传、校园路演等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将本次集中宣传日活动再次推向新的高度,真正让辖区群众将反诈意识入脑入心。

作者:通讯员 李文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6月10日上午,由中共杭州市拱墅区委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小河街道承办的反诈集中宣防活动在乐堤港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