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见缝插针的嵌入式体育设施建在哪儿?怎么建?建什么?杭网议事厅听你说
发布时间:2022-06-09 17:56:17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在拱墅区北星桥高架桥下,原本废物堆积的桥下空间,变成了一个拥有篮球场、门球场的健身空间。这就是嵌入式体育场地。

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是指为加强土地集约利用,在社区、公园绿地、滨水绿道、桥下空间等区域见缝插针式建设,可供全年龄段人群运动健身的公共体育设施。

小区场地空间小、不规则?没关系!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将结合场地形状、地形条件等因素,灵活设置标准场地或不规则场地,如笼式足球场、网球墙、三人制篮球场等体育场地设施。还可根据现场条件因地制宜配套建设卫生间、智能化沐浴、更衣、储物等设施。

前不久,《杭州市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导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导则规定,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全年开放时间不得少于330天,每周开放时间不得少于70小时;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学校寒暑假开放期间,每天平均开放时间不得少于12小时。也就是说,你家附近的嵌入式体育设施将成为一处全天候的健身场地,随时可以下楼锻炼、遛娃。

你家附近有哪些闲置场地?想让它们变成篮球场、足球场还是羽毛球场?快告诉杭网议事厅。我们会将你的建议整理上报,并派出记者实地调查,说不定下一处变身的场地就在你家楼下。点击此处给杭网议事厅留言吧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我们会将你的建议整理上报,并派出记者实地调查,说不定下一处变身的场地就在你家楼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