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搭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快速通道 上城区建立“上策·建言直通车”制度
发布时间:2022-06-07 19:50:37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建议高质量推进区域义务教育走向优质均衡,实现‘名师就在身边,名校就在家门口’”

“建设数字化立体式宋韵文化体验基地集群,可以形成区域宋韵文化传承与传播的核心优势,建议通过成立‘走读·南宋’资源采集联盟,形成区域南宋文化资源清单。”

......

6月7日上午, 上城区召开统一战线助力“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调研成果评审会暨对口联系工作推进会。

上城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宋韵文化传承、数智时尚消费、高端服务业集聚、创业创新等重点任务,就调研报告做了专题交流。

评审会上,上城区推出政党协商的新平台——“上策·建言直通车”。据悉,通过这一平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可以通过调研报告、理论文章、专题性社情民意,民主党派基层委负责同志以个人名义等形式,书面向区委区政府直接反映情况和建议。

同时,依托“上策·建言直通车”平台,上城区组建成立统一战线专家智库,12名智库专家分别从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中推举、遴选而来,涵盖民营经济、数字经济、涉企法规等领域。他们不仅能通过“上策·建言直通车”开展务实高效的建言献策,还能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调研、指导、协调等工作。

据悉,近年来上城区积极贯彻落实杭州市关于建设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示范区的要求,以打造多党合作基层实践示范区为目标,多措并举通畅建言渠道、丰富建言载体、提升建言成效,不断为提升新型参政党制度效能、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汇聚智慧和力量。

党委出题、党派调研,当天还公布了区委、区政府2022年重点难点工作,包括“关于以数字赋能、文化浸润,打造高端产业新高地的调研”“关于推进宋韵文化传世工程的调研”关于优化城市治理‘一网统管’系统,构建‘区街一体、条抓块统’的整体智治格局的调研”等24个调研课题,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谋划好今年的重点课题指明了方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朱婷婷 严琰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