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她把价值5万元的钻戒当垃圾扔  他却在深夜挨个垃圾桶翻找
发布时间:2022-05-27 11:10:33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哎呀,太好了!太好了!就是这个,你们两个真是福星!”一女子激动地大叫,言语中透着一丝喜悦与激动。

原来,5月25日晚上11时35分,转塘辖区一女子报警称不小心误将价值5万的钻戒当成垃圾扔掉了,情急之下报警求助。

接警后,转塘派出所巡逻队员叶崟蔚、杨舟迅速赶往现场,焦急的魏女士见到队员时,其神情明显放松下来,向队员讲述起事情的经过,“吃东西时不小心戒指弄脏了,把戒指从手上取下清洗后随手放在纸巾上,之后整理卫生时,误将包在纸巾中的戒指,连同剩菜剩饭等垃圾一起丢进了垃圾桶”,说起此事女子懊悔不已,不停责怪自己粗心大意。

随后,叶崟蔚、杨舟与魏女士一起来到小区垃圾集中点,映入眼帘的是排列有序的30多个垃圾桶,要在其中找到钻戒,无疑是大海捞针。

叶崟蔚向魏女士询问了垃圾袋的颜色,垃圾袋内方便识别的物品等信息后,便开始着手寻找。叶崟蔚打开第一个垃圾桶,里面垃圾堆成了小山,一时间周围弥漫着刺鼻臭味。因为戒指比较小,翻找起来十分麻烦,在被恶臭包围下,叶崟蔚站在垃圾桶前,用夹子翻找着垃圾袋,忍着异味仔细进行寻找......接着第二个、第三个......

在第三个垃圾桶寻找翻找时,魏女士突然激动地大叫:“就这个红色垃圾袋!”叶崟蔚立刻将这袋垃圾全部倒在地上,仔细翻动,耐心寻找,经过半个多小时不间断地寻找,终于在一团着的纸巾里发现了遗失的戒指。

面对失而复得的钻戒,女子情绪激动,连声对两位队员表达谢意,感谢队员们不顾脏乱从众多垃圾中找到戒指,“你们报警了,我们肯定有求必应”。两位队员面对感谢说的这句话,让女子倍感温暖。

叶崟蔚,现任西湖区公安分局转塘派出所第二警队辅警。

出生于99年的叶崟蔚,一直将警察职业作为他们的梦想和努力方向。一年之前,叶崟蔚通过西湖区公安分局的辅警统一招考,和原素不相识的杨舟也在转塘派出所成为搭班的好伙伴、好战友。辅警作为他们的第一份职业,叶崟蔚将全部的精力和热情投入了公安事业,一年以来两人配合民警处理900余起警情,协助所内抓捕涉黄赌人员37人,帮助群众解决矛盾纠纷250余起,寻找回丢失手机16部,帮助12位走失迷路老人回了家。

从做辅警开始,叶崟蔚就暗暗下定决心:即使是做辅警,我也一定要做最优秀的那个。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叶崟蔚也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对警察职业的无比热爱与满腔热血,书写着为人民护航的别样精彩。

作者:通讯员 程琳 记者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哎呀,太好了!太好了!就是这个,你们两个真是福星!”一女子激动地大叫,言语中透着一丝喜悦与激动。 原来,5月25日晚上11时35分,转塘辖区一女子报警称不小心误将价值5万的钻戒当成垃圾扔掉了,情急之下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