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暖心中药汤剂助力桐庐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1-30 21:34:31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桐庐县政府想得真周到,为在隔离点的我们专程送来了煎制好的预防中药汤剂,到手都还是热乎的。”1月28日,在桐庐隔离点集中隔离的网友 @一只奶油椰子冻 在微博发了这样一条推文,当即引来不少点赞。

后来记者通过联系了解到,“一只奶椰子”---在杭州滨江区工作的方女士。她告诉记者,由于在滨江区居住的小区属于管控区域,她于1月26日被安排进入我县指定的隔离点隔离。

“虽然一个人在隔离,但有很多人在关心着我们,手捧着热乎的中药,内心暖暖的。”方女士感动地说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桐庐卫健局高度重视中医药防疫工作,根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工作要求,结合桐庐疫情防控形势,做实“三点一线 ”: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医疗机构点和一线岗位的中医药预防工作,全力助力疫情防控。“新冠预防中药配方是经省市名中医团队研究,结合此次奥密克戎病毒临床特点和当前寒湿天气确定的,药方包含了党参、 苏叶、陈皮、金银花、连翘等十几味中药,作用是扶正袪邪、清热疏风、散寒化湿。”桐庐卫健局中医药管理科负责人秦臻介绍道。记者从桐庐卫健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共在各隔离点派发预防中药汤剂23072帖,各疫苗接种点派发中药预防茶饮服务20101人次,各医疗机构派发中药预防茶饮服务26479人次,核酸采样点派发中药预防茶饮4000余份。

对于想要服用预防中药汤剂的市民,桐庐卫健局提醒:中药和中医药适宜技术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妊娠期妇女慎用(不建议使用)。对已知药物有过敏史者不建议使用。如有咳嗽、发热、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请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筛查。

作者:通讯员 秦臻 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记者从桐庐卫健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共在各隔离点派发预防中药汤剂23072帖,各疫苗接种点派发中药预防茶饮服务20101人次,各医疗机构派发中药预防茶饮服务26479人次,核酸采样点派发中药预防茶饮4000余份。对于想要服用预防中药汤剂的市民,桐庐卫健局提醒:中药和中医药适宜技术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自疫情发生以来,桐庐卫健局高度重视中医药防疫工作,根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工作要求,结合桐庐疫情防控形势,做实“三点一线”: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医疗机构点和一线岗位的中医药预防工作,全力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