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疫情“大考”之中显担当,钱塘有一封独特的“疫”线入党申请书
发布时间:2022-01-30 16:03:49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在疫情防控大考大赛中,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是岗位上的能手、工作中的骨干,在抗击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共产党员看齐。他们在火线上经受考验,在斗争中更显忠诚,传递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强音。

“现在是杭州疫情防控工作最繁忙的时候,虽然天气寒冷,且疫情还在持续,但隔离点里的医生、护士、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他们毫无怨言,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这种兢兢业业的精神也在深深感染着我……我逐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因此怀着无比诚挚的心情,向党组织提出,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在关键时刻献出自己的一切!”在钱塘区白杨街道锦江之星隔离点里,刚满30岁的驻点医生余端平郑重写下这封饱含深情的入党申请书。1992年1月出生的他,目前在下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是此次援助隔离点的三名医生之一。

旗帜无声,却能凝聚千钧力量;榜样无言,却能鼓舞磅礴斗志。这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用振奋人心的力量,书写着钱塘人的使命与担当,彰显着钱塘医护的本色与实力。“这次来到隔离点工作,临时党支部高效有序的学习活动振奋了我,党员们身先士卒的精神感染了我,我要向共产党员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到最危险的地方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余端平这样说道。

这次提交入党申请书,并不是余端平临时起意,而是在日常工作、数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受到潜移默化影响后的决定。作为一名医生,他积极报名每一次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参加钱塘区“家医助残”工作,主动加入到下沙街道松合社区团队,每月上门对残疾人进行服务,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此次隔离点工作期间,他和同事们义无反顾担起了“核酸采样员、消杀防护员、物资配送员”的职责,积极乐观对待每一位隔离人员,耐心对他们进行心理安抚、情绪疏导,为守护隔离点安全平稳贡献力量。

隔离点“点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对余端平给予了充分肯定,“虽然他现在还不是共产党员,但这股敢于担当、勇于进取的拼劲,实实在在感染了我们,非常欢迎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想,这也是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发挥凝心聚力、榜样先锋作用的最好体现。”

这样鼓舞人心的故事,时常在钱塘战“疫”一线上演。应对疫情防控大考大赛,钱塘区迅速吹响“无疫社区(村)”“无疫园区(楼宇)”创建集结号,成立24个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和118个“无疫”村社创建临时党支部,将党组织建在防疫一线,激励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作者:通讯员 李宛儿 记者 韩中美  编辑:王帆
作为一名医生,他积极报名每一次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参加钱塘区“家医助残”工作,主动加入到下沙街道松合社区团队,每月上门对残疾人进行服务,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应对疫情防控大考大赛,钱塘区迅速吹响“无疫社区(村)”“无疫园区(楼宇)”创建集结号,成立24个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和118个“无疫”村社创建临时党支部,将党组织建在防疫一线,激励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隔离点“点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对余端平给予了充分肯定,“虽然他现在还不是共产党员,但这股敢于担当、勇于进取的拼劲,实实在在感染了我们,非常欢迎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