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宋韵文化节开幕 接下来杭城进入“宋韵时间”  邀你走进“穿越之旅”
发布时间:2021-10-29 20:01:20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又是一年金秋桂雨,杭城进入“宋韵时间”。

10月29日晚,首届宋韵文化节在上城区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拉开帷幕。

杭州是南宋古都,浙江是南宋文化的重要承载地。本届宋韵文化节活动,以钱江新城、清河坊历史街区、湖滨步行街、皋亭山景区等为主要展示空间,开展全方位、多视觉、多样化的宋韵文化主题活动,营造“宋韵满杭城”的氛围。现场都有哪些亮点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宋韵最杭州”主题晚会邀你进入“穿越之旅”

“宋韵最杭州”主题晚会以南宋诗词为贯穿,以宋时三大发明为呈现主体,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现代科技+文艺表演”的沉浸式舞台演出,着力展现千年宋韵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现新时代浙江和杭州的发展成就和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

市民徐大伯看后很激动:“这场晚会非常精彩,将宋代开放自由的贸易、繁华兴隆的市井、百家争鸣的文坛、风雅特致的艺术、爱国主义的豪情都展现了出来,更让我们感觉到了盛世钱塘的繁荣昌盛和美好未来。”

城市阳台下“宋风物语”非遗(文创)大观园等你来逛

在城市阳台下层(钱塘江博物馆前),“宋风物语”非遗(文创)大观园将持续展出至11月1日。

大观园里的非遗市集邀请到杭州和绍兴的诸多非遗大师参与,包括6个国家级、省级非遗展位,30家杭州非遗展位,20家文创展位,6个非遗手作以及18家绍兴展位,共80个展位。

市民游客除了到市集淘非遗产品、文创产品,还可以观看非遗演艺类项目表演,活动期间每天上午、下午各一场。

一家叫“五霖猫”的展位前,不少年轻人停下脚步。“哇,没想到平日里的日用品还能跟南宋文化相结合,设计、包装相当有韵味。”小徐拿着手里的洗护套装,蓝色外壳、上面勾绘宋式建筑,温婉、轻柔,别具韵味。

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五霖猫将1P臧能于生活、美妆、珠宝、母婴,非遗五大国货品类,旨在将宋代经典与现代艺本有机结合。”

“遇见南宋”沉浸式街头快闪热闹一直持续到11月

夜色下的钱江新城,还准备了一台惊喜。10月29日晚上,城市阳台及波浪文化广场周边上演了“遇见南宋”沉浸式街头快闪,让市民游客在轻松休闲的氛围中,与宋韵表演不期而遇。

10月30日至11月10日,同主题快闪还将登陆十字金街商圈、湖滨步行街区,让热闹持续到下个月。

作为“宋韵文化传世工程”的重要篇章,宋韵文化节将宋韵文化的精髓转化成可观、可感、可参与、可分享的全民活动。开幕式后,还有一系列宋韵文化主题活动等待着大家。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吕啸  编辑:王帆
10月29日晚上,城市阳台及波浪文化广场周边上演了“遇见南宋”沉浸式街头快闪,让市民游客在轻松休闲的氛围中,与宋韵表演不期而遇。“宋韵最杭州”主题晚会邀你进入“穿越之旅”“宋韵最杭州”主题晚会以南宋诗词为贯穿,以宋时三大发明为呈现主体,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现代科技+文艺表演”的沉浸式舞台演出,着力展现千年宋韵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现新时代浙江和杭州的发展成就和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本届宋韵文化节活动,以钱江新城、清河坊历史街区、湖滨步行街、皋亭山景区等为主要展示空间,开展全方位、多视觉、多样化的宋韵文化主题活动,营造“宋韵满杭城”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