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温暖城市“美容师”!杭州市举办关爱环卫工人“爱在一起”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24 15:42:24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24日,在浙江省第25个环卫工人节(10月26)前夕,一场主题为“城市温情暖在橙心暨杭州市关爱环卫工人‘爱在一起’”公益行动在杭州新侨饭店举行,100名一线优秀环卫工人应邀请免费吃生日蛋糕、爱心面。

据悉,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城管局、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杭州市环境卫生和生活固废处置保障中心、杭州仁和酒店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新侨饭店共同承办。

活动当天,100名应邀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在位于解放路的杭州新侨饭店欢聚一堂,市商旅集团携系统企业为环卫工人准备了一只大蛋糕、同唱生日歌、送上“永君妈妈那一碗面”,提前为即将来临的环卫工人节日——浙江省第25个环卫工人节,送出最温情的节日祝福。

“今天太开心了呢”江苏泗阳籍环卫保洁员王荣腼腆的说,“我主要负责解放路的保洁,也就在新侨饭店门前及周边,平时饭店也就远远看看,真没想到我今天也能坐进来吃饭,这么多人关心我们,真谢谢大家!”

市商旅集团下属新侨饭店总经理竺丽萍说,环卫工作是城市里最辛苦的一个行业,不可或缺。这些城市里最美、最可爱的群体长年累月披星戴月、无私奉献,值得我们学习。我们饭店有一名员工叫徐永君,和绝大多数环卫工人一样也是来杭务工人员,她的手工绝活“永君妈妈那一碗面”,从省、市“两会”期间为人大代表煮面,到走进市委党校、为过生日的大使煮面,今天又牵手杭州最美橙色人,以此表达对环卫工人们最诚挚的谢意。

“这面味道真好!”负责湖滨步行街环卫保洁班长张菊涛笑着说,“我们安徽蚌埠老家的面比永君妈妈这面要粗,这面虽然细但很好吃,汤也很好喝。”

当天,市城管局副局长邵伟华与市商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赵红峰签订共建“城管环卫爱心点”合作协议。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副书记柳青向杭州仁和酒店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娇授予“爱心点”公益牌。

赵红峰郑重承诺,从即日起,市商旅集团旗下解百集团、联华华商、饮服集团、宏逸集团等16家公司50家门店全面参与到共建“城管环卫爱心点”公益行动中来,为全市广大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工间休息、热饭、喝水、歇脚等服务。

据悉,这些爱心点除了设有临时休憩区域、食物冷藏加热、热水器等,很多点位还设置了共享雨伞、手机充电、应急医药等个性化设施。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周琛 夏颖兰  编辑:王帆
“今天太开心了呢”江苏泗阳籍环卫保洁员王荣腼腆的说,“我主要负责解放路的保洁,也就在新侨饭店门前及周边,平时饭店也就远远看看,真没想到我今天也能坐进来吃饭,这么多人关心我们,真谢谢大家。”负责湖滨步行街环卫保洁班长张菊涛笑着说,“我们安徽蚌埠老家的面比永君妈妈这面要粗,这面虽然细但很好吃,汤也很好喝。活动当天,100名应邀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在位于解放路的杭州新侨饭店欢聚一堂,市商旅集团携系统企业为环卫工人准备了一只大蛋糕、同唱生日歌、送上“永君妈妈那一碗面”,提前为即将来临的环卫工人节日——浙江省第25个环卫工人节,送出最温情的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