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庆长假第一天 湖滨步行街又成热门打卡点 今晚这里的最美“人墙”让人动容
发布时间:2021-10-01 22:30:00 Fri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繁华的湖滨商圈,毗邻西湖。国庆长假第一天,西湖边就开启了“人从众”模式。

为了给市民游客一个美好的度假体验,有一群人早早的做好了准备,湖滨步行街的灯杆上,早早的挂上了鲜艳的国旗、布置好绿植景观……

image.png

在延安路平海路口,“最美人墙”也如期而至,这已经是志愿者服务的第6个年头了,逐渐壮大的队伍、愈发灵活的队形,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不仅是“交通安全员”,辅助交警维持交通文明;是贴心的“急救员”,随身携带红十字会应急包;来自公民警校国际驿站的外国志愿者还是游客们的“翻译员”。

image.png

他们站在人流如织的路口,筑起一面面靓丽的“人墙”,为西湖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

image.png

“我们要根据交通信号灯,快速的变化队形,不能出乱子。”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沈廷冲介绍说,今年,在上城团区委、区公安分局、湖滨街道等部门共同的号召下,志愿者队伍不仅仅有“晴雨公益”的小伙伴,还有来自浙商大旅游青志、浙交院志愿服务总队、浙江科技学院理学志协的志愿者,为了能更有默契,更好的呈现服务,大家节前反复排练。

image.png

在这一切秩序井然的背后,还有一个中枢驾驶舱“杭州城市大脑——湖滨•会思考的街区”数字化应用场景。

记者从湖滨街道了解到,截至10月1日晚7时,步行街区瞬时峰值人流达到了4.7万,场景不仅能跳动实时人数,便于公安部署警力,还能监测变化态势、预测人流趋势,为地铁、公交的调度决策提供科学支撑,湖上乐客厅、湖上艺人村、品牌美妆展等易吸引人流围观的活动均设置了紧急疏散预案。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剑鸣 沈榄  编辑:王帆
繁华的湖滨商圈,毗邻西湖。国庆长假第一天,西湖边就开启了“人从众”模式。为了给市民游客一个美好的度假体验,有一群人早早的做好了准备,湖滨步行街的灯杆上,早早的挂上了鲜艳的国旗、布置好绿植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