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服务认证体验周”暨浙江省服务认证现场推进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8 11:07:04 Tue  来源:杭州网

9月28日上午,全国“服务认证体验周”暨浙江省服务认证现场推进会在杭州高新区(滨江)召开。

本次活动以“数字赋能服务认证——打造共同富裕新体验”为主题,以商品售后服务评价认证为关注点,重点遴选与品质生活密切相关的电商平台及支撑先进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发展的数字化、信息化服务项目,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展示服务认证对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

认证认可作为公认的四大重要质量基础之一,发挥着“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质量认证是国际上通行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被誉为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和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在全球越来越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近年来,服务业日益成为浙江省促增长的主引擎、惠民生的主渠道、新业态新模式培育的主阵地。2020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达到 3.6 万亿,稳居全国第四位,占 GDP 比重达到 55.8%。服务业成为吸纳就业最大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日益突出。截至2021年8月,浙江省拥有服务认证机构 19 家,在浙江开展服务认证的机构 171 家,服务认证证书4004张,涉及获证组织3283家,证书总量位居全国第3位。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相关负责人指出,服务认证的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服务发展大局。要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围绕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市场需求引导服务供给能力提升,以服务供给能力提升激发市场需求,以服务认证的高质量供给,服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认证“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本质属性。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浙江将积极发挥服务认证“拉高线”作用,大力推行高品质服务认证,打造“浙江服务”发展高地,为全国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浙江力量,提供浙江示范。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市闻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9月28日上午,全国“服务认证体验周”暨浙江省服务认证现场推进会在杭州高新区(滨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