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快递小哥们 下沙街道多个社区建立‘小哥之家’ 有需要时去坐坐
发布时间:2021-09-10 09:58:00 Fri  来源:杭州网

最近,在杭州下沙街道几个社区里,居民们发现多了一个“小哥之家”。

据了解,这是下沙街道围绕快递小哥这一群体,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创新五微服务模式,打造N个服务阵地的工作体系,全面展开对“小哥”的关心关怀工作,以街属范围内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中心等站点陆续建成“小哥之家”,为辛苦的小哥送上暖心礼包。

在元成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快递小哥们需要充电、休息时,都可以来到“小哥之家”,“我们也陆续走访了一些快递物流网点,给快递小哥送去慰问的同时,也将我们这个‘小哥之家’介绍给快递小哥们,希望他们在‘小哥之家’收获温暖。”

在七格社区,由于小餐饮企业较为集中,这里就成了快递小哥们的常驻地。七格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小哥之家”,为快递小哥们免费提供微波炉、饮水、雨具、药品、图书阅览等暖心服务,解决小哥们“用餐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

东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钱塘区“小哥之家”服务驿站,目前已有“钱塘小哥”100余人次上门打卡,工作人员递上的一封感谢信,炎炎烈日下及时送上的一瓶水和一句暖心的问候,都充满了社区对小哥们的关爱与尊重。

“以前没有地方休息,我们一般都是坐在车上面等,现在不一样了,‘小哥之家’的成立,给我们送快递的人员,提供了一个休息的地方,让我们有了一个温暖的家。”快递员小张说。

“小包裹”服务“大民生”。接下来,下沙街道各社区将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完善配套保障,让更多的快递物流业从业者融入城市生活、融入基层治理,成为美好下沙的参与者、实践者、贡献者。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孙兆伦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在七格社区,由于小餐饮企业较为集中,这里就成了快递小哥们的常驻地。网上下单,由快递小哥送货上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在元成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快递小哥们需要充电、休息时,都可以来到“小哥之家”,“我们也陆续走访了一些快递物流网点,给快递小哥送去慰问的同时,也将我们这个‘小哥之家’介绍给快递小哥们,希望他们在‘小哥之家’收获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