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路遇伤者公交车变成“救护车”  司乘协作救伤员
发布时间:2021-09-09 15:25:31 Thu  来源:杭州网

日前,有两名乘客来到了杭州临安公交车站办公室,说是来寻找司机陈革委,感谢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车队工作人员了解到,9月3日19时50分左右,陈师傅驾驶的浙A07337D公交车,途经九洲街口路段时发现,前方有一辆电动车撞上了路边护栏。电动车翻在了路口,女车主受伤蹲在了地上。

见此情景,陈师傅马上征求车内乘客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停车看一下伤者。陈师傅将车辆安全靠边停下,下车询问受伤车主的情况。因天黑路滑、视线较差,女车主在骑行电动车过程中撞上了护栏,尽管意识清醒,但头晕导致无法站立。

了解情况后,陈师傅将乘客抱上了公交车,就近送往骨伤科医院接受治疗,还帮忙联系上了伤者家人。待医生确认无大碍后,回到了驾驶岗位。

“陈师傅已经当了8年的公交司机,一直尽职尽责,也很热心,对很多公交司机都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也弘扬了公交正能量。”车队的其他同事听说后,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杜庆 方丽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原来,车队工作人员了解到,9月3日19时50分左右,陈师傅驾驶的浙A07337D公交车,途经九洲街口路段时发现前方有一辆电动车撞上了路边护栏。见此情景,他马上征求车内乘客意见,征得大家的同意后,立马将车辆安全靠边停车,拉紧手刹,下车询问受伤车主的情况。电动车翻在了路口,女车主受伤蹲在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