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分钟抢回一条命!为建德这位医生篮球场上的急救行动点赞
发布时间:2021-09-08 09:46:41 Wed  来源:杭州网

9月5日晚上,在杭州新安江体育馆篮球场上,一名男子突然倒地!危急时刻,恰好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郑博文医生在球场旁休息,发现情况后,他立即冲上前去实施抢救,上演了一幕与死神赛跑的现场急救。

据悉,事发当晚7时许,体育馆的球场上还有不少人正在运动。突然,球场上传来一片惊呼声,一名男子突然倒地,意识丧失并抽搐不止。一时间,在场围观的人都不知所措。此时正在场下休息的郑博文闻讯后,立即冲上前查看情况,并对倒地男子进行了心肺复苏。

“我和我朋友就跑过去看了,发现他已经没有意识了,自主呼吸也消失了,我就摸着他颈动脉,已经摸不到了。然后我就立马给他做了一个心肺复苏,大概就是做了三十次之后,给他做了一次人工呼吸,发现他眼球已经可以会转动了。然后我问他有没有反应,他回答了有。” 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郑博文说,前后差不多一分钟。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倒地男子被送入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记者了解到,郑博文医生今年8月24日刚刚入职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医院之外抢救病人。

“这种突发事情碰到还是第一次,算是第一次实战。当时也没有多想,但作为医生碰到这种事情肯定也是义不容辞要上的。” 郑博文说,自己学了这么多年的知识能够在紧要关头派上用场、反馈社会,心里还是一点自豪的。

作者:通讯员 白洋 记者 方建飞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9月5日晚上,在新安江体育馆篮球场上,一名男子突然倒地!危急时刻,恰好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郑博文医生在球场旁休息,发现情况后,立即冲上前去实施抢救,上演了一幕与死神赛跑的现场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