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学第一天,杭州这所幼儿园门口为啥没了孩子的哭啼声
发布时间:2021-09-01 17:47:30 Wed  来源:杭州网

9月1日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杭州童星幼儿园门口虽然热闹,却不像往年那样充满了难舍难分、哭声不断情况。

园长莫颖萍说,为了让小班新生和家长能提前熟悉幼儿园生活,增进与老师们之间的情感交流,缩短孩子们的“分离焦虑期”,童星幼儿园举行了“新生入园过渡体验活动”。

image.png

在经过测温、亮码后,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大手拉小手,来到了温暖的班级。陌生的环境阻挡不住暖娃们的热情,纷纷选择喜欢的玩具游戏起来。孩子们互相认识,家长们也纷纷分享着育儿经验。

莫颖萍说,今年小班的孩子不走往常“哭啼”路,个个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为此,小班的老师以“别出心裁的小游戏”开始了第一课。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第一次参加集体活动,家长们也不约而同地拿着手机记录下这有爱的画面。通过有趣的活动和温馨的氛围,让孩子第一次与这个充满爱的地方建立关联,感受环幼的温暖和阳光。

image.png

这一天,过完暑假又回到童星幼儿园的还有中班、大班的小朋友们,他们再次相聚通过“小小植物的大大智慧”分享会与小伙伴们分享了假期里的点点滴滴。据了解,部分孩子跟随父母外出旅游,途经草原、沙漠,在旅途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一些孩子参加了社区举办的“生态文明大讲坛”活动,在科普宣传中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知识。

image.png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周金娟  编辑:徐洁
9月1日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杭州童星幼儿园门口虽然热闹,却不像往年那样充满了难舍难分、哭声不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