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油罐车被追尾后7000升汽油不断泄露 多部门协同15分钟排除险情
发布时间:2021-08-03 16:02:53 Tue  来源:杭州网

8月2日早上早上5时38分左右,在上塘路与石祥路交叉口,一辆吊车追尾了一辆油罐车,油罐车上的罐体破裂,车上的汽油发生泄露,现场情况十分危险。

接到报警后,康桥消防救援站迅速赶赴现场。

“车上大概装着7000升汽油,后面的吊车追尾,把罐体尾部给撞破了,被撞后已经第一时间联系了汽油运输公司,但车辆和人员都还没有赶到。”看着汽油不断从洞口流出,试图用棉被堵住漏洞的油罐车驾驶员十分着急。

消防员很快就让司机和其他人员撤出危险区域,并将队伍分成警戒组、疏散组、掩护组,同时联合交警设立事故处置区域,对事故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疏散周边群众和往来车辆,并架设两支水枪出泡沫对地面汽油进行稀释。

6时30分,汽油运输公司的运输车辆和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开始对破损的油罐车内的汽油进行倒灌。与此同时,消防员们架设水枪,对罐体进行降温掩护,确保倒灌过程的安全。

经过大概15分钟的倒灌作业,险情成功排除。

作者:通讯员 张海诚 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8月2日天刚亮,杭州城北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让人惊出一身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