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警惕!保证金、解冻费、流水账,涉及这些内容的多为诈骗!
发布时间:2021-08-03 10:47:50 Tue  来源:杭州网

7月30日,杭州双浦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自己有可能遭遇诈骗。同一天,陈先生也因虚假网贷被骗到派出所报案,损失共计9899元。仔细一问,两人遭遇的骗局几乎一模一样。

经了解,7月28日,葛女士添加了一个网贷客服的微信,之后对方发来过一条链接。因为最近缺钱,正愁找个途径去借点钱,葛女士就欣然点开链接,于7月30日下载了某贷款APP,并用自己的身份证与手机号注册账号。

期间,网贷客服热情地与葛女士进行微信语音通话,教葛女士一步步操作去完成借贷。葛女士按照对方的提示,在该APP选择借贷5万元,期限为12个月,之后便跳出界面要求葛女士完善银行卡、身份证等个人信息。

填完信息提交后,葛女士等了近20分钟,虽然见到了账号余额,客服却在此时提出需充值会员卡才能将钱取出,充值金额可选899元或者1899元,为了拿到贷款,葛女士便爽快地将899元转账至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

在葛女士申请提现之际,却又被对方告知自己因输错银行卡号,需添加经理的企业微信帮忙紧急处理。

当经理提出需缴纳1.5万元保证金来解决该问题,之后会一并返还。这时,葛女士感觉不对劲了,随即拨打110报案。而陈先生则在转完6000元、3000元保证金,耐心等待两天后,等来了还需继续缴纳保证金的答复,这才确定自己被骗了。

虽然看到过辖区内张贴的海报,也见过辖区工作人员在积极宣传反诈知识,但当诈骗圈套袭来时,还是有人因反诈意识淡薄而上当受骗。

民警提醒市民朋友,在进行网络贷款时,要求缴纳保证金、解冻费的,或者声称银行卡资金流水不足的,一律都是骗子。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远离网贷诈骗。如需借贷,请找正规借贷机构或平台!

作者:通讯员 何丹美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保证金、解冻费、流水账?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