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紧急!桐庐16人被困商场电梯 其中还有孕妇
发布时间:2021-08-02 11:12:1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8月1日傍晚,正值周末,桐庐县分水镇天合广场熙熙攘攘,不少市民都在此纳凉逛街。可就在傍晚五点半左右,一部运载着多人的电梯出现了故障,数人被困。

接警后,桐庐消防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分水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处置。

出现故障的电梯停在5至6楼之间,由于正值高峰时段,楼上的培训机构正好下课,大家都乘坐这部电梯下楼。

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发现,电梯里除了有老人和小孩外,还有一名孕妇,加起来总共有16人。

考虑到电梯内通风设施差、氧气含量少,若不及时救出,很可能会造成被困人员呼吸困难、昏厥的现象。

消防员从监控中发现,被困的孕妇已经有些焦躁不安。

此刻,指挥员立即联系电梯维保人员到场,并组织消防员利用铁铤、电梯钥匙进行营救。

在救援的同时,消防员一直安慰被困在电梯里面的老人和孕妇,缓解其紧张情绪。

经过5分钟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所幸身体并无大碍。

据统计,7月份以来,桐庐县消防救援大队已经接到电梯困人警情8起。为此,提醒广大市民,当发生电梯困人事故时,安静地等待救援是最好的办法。发生人员被困事故。可以按电梯内警铃或电话向外部求救,以上两种方式都不可行时,被困人员可大声呼救、拍打电梯门引起他人注意,沉着等待外部救援,切莫强行打开电梯门或在电梯里面蹦跳,防止发生坠落二次伤害。

作者:通讯员 蒋毅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8月1日傍晚,正值周末,桐庐县分水镇天合广场熙熙攘攘,不少市民都在此纳凉逛街。可就在傍晚五点半左右,一部运载着多人的电梯出现了故障,数人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