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灵隐路6号有一株胸径约45厘米的构树出现倒伏,安全隐患现已全部清除
发布时间:2021-07-25 21:08:14 Sun  来源:杭州网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在风雨肆虐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应急抢险队伍全力以赴,以迅捷的速度,专业的手法应对突发险情,抵御台风“烟花”。

7月25日16:30,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灵隐路6号有一株胸径约45厘米的构树出现倒伏,树梢部分压在了旁边的屋面上,情况非常危急。

16:33,灵隐管理处立即组织20余名应急抢险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16:38,灵隐应急抢险力量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树处理难度较大,如按照常规处置方式,可能会导致树梢继续压迫屋顶,导致屋面破裂。在短短几分钟内,大家集思广益决定,要以安全为首要目标,采取相稳妥的方式进行处理。

首先,使用几段较粗壮的树枝对树身进行支撑,以避免对屋顶造成二次损害。同时,紧急调用登高车,利用登高车将主干轻轻吊起,由园林工人在屋顶对构树树梢先行处置,一小截一小截地将树冠进行分解,待其离开建筑屋面后,利用油锯对树身整段切割,再使用登高车将其逐段放下,最后进行清理。

19:00,在经过紧张而又专业的现场处置后,安全隐患已全部清除完毕。

灵隐管理处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呼吁:“烟花”未冷,抗台不歇,景区虽美,还请留在家中,等台风散去,再来漫步西湖。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杨尚其  编辑:徐文杰
7月25日16:30,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灵隐路6号有一株胸径约45厘米的构树出现倒伏,树梢部分压在了旁边的屋面上,情况非常危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