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烟花”缓慢西行,将在今夜二次登陆!
发布时间:2021-07-25 18:13:38 Sun  来源:杭州网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12时30分首次登陆舟山普陀区,16时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境内,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

登陆后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烟花”台风在舟山普陀登陆以后缓慢西行,据中央气象台数据显示,从12点30分左右登陆舟山普陀区后,“烟花”几个小时仅移动了20公里左右,一直在浙江舟山定海区盘旋,强度维持台风级,妥妥的龟速行走。

不过未来大方向总体还是西北偏西方向移动,穿过杭州湾,今天晚上,将在浙江嘉兴到上海浦东沿海再次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5米/秒)。从风雨的影响看,比预期要弱一些。

一个是台风本身的强度有所减弱,穿过舟山群岛后,强度会继续减弱。

二是台风路径比之前预期略偏北。因此杭州和台风的相对位置发生了变化,杭州变成始终处于了台风中心的西侧(原先预计是在台风中心前进方向的右侧)。一般台风前进右侧风雨更强。

三是现在台风的螺旋云带已经不完整,主要分布于台风的北侧,杭州只受到螺旋云带的部分影响。所以今天白天我们杭州的雨下的还算比较温柔,一般中到大雨,但是临安、余杭北部山区和萧山、富阳的东部山区雨量超过了50mm,最大达到了112mm 。

因此未来不能放松警惕,特别是山区,还将出现大暴雨。台风继续进入内陆后,裹挟了大量的水汽,并且继续从海上抽吸水汽,导致江浙沪一带降雨较强。截至16时,舟山、宁波、绍兴、嘉兴已经有16个气象台站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杭州今天傍晚到明天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后天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今天傍晚到夜里最大偏北风8-10级,明天最大偏西风6-8级。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5度。

“烟花”台风特点

多台风相互作用,路径复杂。导致烟花移速慢,预报难度大,预报结论也在滚动更新中,因此大家需要持续关注气象信息。

块头大,影响范围广。“烟花”云系范围非常广,东西跨度约1500公里,南北跨度约1200公里,后期将继续影响浙沪苏皖等华东大部地区。山东、河南等地也需密切关注“烟花”的未来移动趋势和影响。

陆上维持时间长,累计降雨量大。“烟花”受影响地区的小时雨强不算强,大部地区为40~60毫米/小时,局地可达80毫米以上,但持续时间长。根据预报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中南部及台湾南部等地累计降雨量有200~500毫米,局地可超过700毫米,注意防范!

风雨潮三碰头,影响叠加。今天还有天文大潮,正值“烟花”登陆日,海边潮高浪大,请远离。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文杰
登陆后西北偏西方向移动“烟花”台风在舟山普陀登陆以后缓慢西行,据中央气象台数据显示,从12点30分左右登陆舟山普陀区后,“烟花”几个小时仅移动了20公里左右,一直在浙江舟山定海区盘旋,强度维持台风级,妥妥的龟速行走。杭州今天傍晚到明天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不过未来大方向总体还是西北偏西方向移动,穿过杭州湾,今天晚上,将在浙江嘉兴到上海浦东沿海再次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5米/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