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天当心高空坠物!临安城管第一时间拉起“防线”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07-25 13:28:56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24日清晨,临安区环卫工人彭九香在锦天路1540号附近进行人行道清扫作业时 ,突然“啪嗒”一声,一大块石头砸落,碎了一地。彭九香被吓了一大跳,回过神一看,原来是台风把外立面高墙上的大理石给吹落了,如果此时有人经过,后果将不堪设想,十分惊险。

附近开店的李先生惊魂未定:“看到大理石突然掉下来的时候,穿黄色衣服的一名环卫工人就在旁边,被吓出了一声冷汗。”“石头掉落之前还有市民经过,太危险了,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害事故。”行人黄小姐说。

彭九香定下心神,喊来附近同事一同维护好事发点人行道出入口,提醒来往行人勿要走近,并立即把现场情况反映到“临安城管应急联动工作群”。

区城管局指挥中心接收到情况反映后,迅速下达指令,属地中队队员及时赶到现场进行查看。

执法队员通过勘查发现,原来是二楼屋檐约有2米长的大理石干挂件,由于台风风力太大,导致大理石挂件坠落,并且周边大理石板均有松动迹象,随时可能掉落。

临安城管立即组织应急人员,现场放置警示桩拉起警戒带,提醒过往行人绕行,并联系公安到场,现场联动做好对接,安置好后续事宜,目前被吹落的石大理石已经被清理干净。

台风来袭,极易引发高空坠物,为保证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临安城管在此提醒:

一、仔细检查阳台外窗。请关好门窗,收拾好晾衣架、悬挂 物品,对变形、破裂或发生松动的外窗(外窗玻璃)进行更换或 加固,对发生松动的阳台窗户构件进行加固。 

二、妥善处置平台花盆。阳台(窗台)上的花盆及其他物品, 进行清除或固定处理。

三、检修加固空调外机。对室外空调外机、雨棚等悬挂的物 品进行检修、加固。 

四、远离高楼大厦墙体。大风雷雨天气,请尽量减少外出。 如需外出,请远离楼宇墙体,防止高空坠物伤人。

作者:记者 楼子璇 实习生 徐莹 通讯员 叶泰瑜  编辑:王帆
7月24日清晨,临安区环卫工人彭九香在锦天路1540号附近进行人行道清扫作业时 ,突然“啪嗒”一声,一大块石头砸落,碎了一地。彭九香被吓了一大跳,回过神一看,原来是台风把外立面高墙上的大理石给吹落了,如果此时有人经过,后果将不堪设想,十分惊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