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放60个临时避灾安置点 建德紧急转移安置3771名建筑工人
发布时间:2021-07-25 13:14:57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建德市住建局立即部署,火速赶往全市104个有民工居住的施工现场,为各类建筑工地开放了60个临时避灾安置点,组织民工有序撤离,并对应急避难场所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今天(7月25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建德已安全转移3771人。

人员转移的同时,建德住建局检查组分头对涉及疏散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施工现场工棚内居住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的应急避险场所,避险场所内做好人员管理和后勤保障。

要求工地留守值班人员重点加强对建筑施工等涉及露天作业、高空作业的监控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采取必要的防台防汛措施,切实防止高空坠物等问题的发生,并切实做好电气设备、起重机械的防风防坠的加固工作。要求企业领导要靠前指挥,项目负责人要亲自带班24小时应急值守,做好随时应急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

据了解,自7月23日起,建德在建工地已全面停工,按照应转尽转、就近安全的原则,采取就近安置与集中安置相结合的方式,住建部门积极组织建筑工人的转移工作,并开展防台措施宣传,同时,做好转移安置人员衣食住行方面的保障工作。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付士丹  编辑:徐文杰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建德市住建局立即部署,火速赶往全市104个有民工居住的施工现场,为各类建筑工地开放了60个临时避灾安置点,组织民工有序撤离,并对应急避难场所落实情况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