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烟花”再升级!周末受台风影响有较明显风雨
发布时间:2021-07-21 14:14:19 Wed  来源:杭州网

台风“烟花”强度连升两级,它从昨天到今天一跃成为强台风级!

image.png

据悉,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逐渐向浙江省沿海靠近。

image.png

另外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今天8点在广东省阳江市 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对杭州无影响。

从大风预报,可以看出两个台风的巨大差距,左边的是查帕卡,右边的是烟花。

近期杭州的高温得以缓解,雨水也逐渐增多。昨天午后到前半夜杭州市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局部伴有8—9级 雷雨大风、短时暴雨和强雷电。有6个站点降水超过30毫米,其中富阳鹿山街道汤家埠村46.7毫米为降水量最大;小时雨强超过30毫米有3个 站,最大小时雨强为富阳鹿山街道汤家埠村40.5毫米。有15个站 点的风力超过8级,最大为富阳洞桥镇三溪村22.4米/秒(9级)。

预计杭州今天多云,午后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雨,明天、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7—9 级雷雨大风;24—27日受台风影响,有较明显风雨。

最高气温今天32—34℃,明天起28—31℃;最低气温 25—28℃。

目前来看,由于台风“烟花”引导气流较弱,靠近台湾后移动路径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烟花”会向中国华东沿海靠近强度增强,能不能登陆,要取决于“烟花”东侧的热带扰动如何发展。

它未来发展的快慢、强弱都会影响副高的位置,也会影响“烟花”未来的走向。可能登陆、可能近海北上、可能东海打转……建议大家密切关注预报,因为随时都有可能调整预报。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逐渐向浙江省沿海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