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走街道、进社区、线上线下联动……拱墅城管局多措并举倡导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1-07-21 14:14:2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近日,杭州拱墅区城管局组织属地街道、社区通过讲座培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及海报等多举措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以宣传活动破解垃圾分类意识难。

据了解,为提高垃圾分类工作者的业务能力,拱墅区重点对相关垃圾分类管理人员、执法人员等开展专题培训,结合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学习及工作培训,全面解读《条例》,共计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78次、覆盖2894人,让专业的人“更专业”。

为增强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不少社区以网格为主,以点带面,由每个网格的网格员负责带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各小区的每个单元楼门口张贴了温馨提示,同时社区通过公告栏、钉钉群、微信群向居民们广泛宣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此外,线下实践活动也丰富多彩。各街道纷纷组织工作人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为居民讲解如何分类,带领居民深入了解小区四分类垃圾桶、介绍小区垃圾分类运营模式;各属地街道、社区利用暑期接待青少年参观辖区垃圾分类宣教基地,传播绿色、低碳、环保理念。

据悉,截止目前,共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海报200余张,开展宣讲活动40余次。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邱蓉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为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近日,拱墅区城管局组织属地街道、社区通过讲座培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及海报等多举措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以宣传活动破解垃圾分类意识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