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亲子电影《足球爸爸》举办杭州点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1 15:07:19 Sun  来源:杭州网

电影主创人员与热爱足球的小观众合影留念

7月10日,国内首部足球主题的亲子电影《足球爸爸》在杭州举办点映活动。导演米禾禾、制片人柳昭君及演员平阳宗汉等主创与现场近百位观众共同观影、交流。

作为以足球作为题材的亲子电影,《足球爸爸》以巧妙的剧情设计和影片蕴含的中国足球精神打动了在场来宾的心扉。影片讲述了一个为了维护从英国远道而来的“假儿子”(托比)对父亲(罗飞)在自己心中的美好遐想而苦练足球,最终凭借努力赢得比赛的励志故事。剧中多位小演员来自南京各个中小学校的小足球运动员们,且实力不容小觑,让本片充满了真情实感。

记者了解到,影片已入围国内外多个知名电影节,并获华盛顿电影节最佳故事奖,奥地利电影节最佳制片奖与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等。  

导演米禾禾在采访时说道:“我们的影片是在足球的话题中讲述了一个亲子的故事。亲子话题看起来简单,但其实是值得大众探讨的话题。我认为父母和孩子之间应该是一种互相成就的关系。处理好这种超越物质要求之外的精神要求,才是两代人之间相亲相爱相互理解的关键所在。”

“我们创作这部作品的初衷,一是因为它本身是个好故事,笑点密集,泪点真实,有矛盾冲突也有温情流露。二是影片对于父子情的展现,相信会引起很多人的共鸣。三是我们对亲子电影市场的信心,现在的娱乐方式非常丰富,但能够让亲子共同体验的载体却很少,不少父母甚至不记得上一次与孩子同读一本书、同看一部电影、同作一部手工作品是什么时候了。”制片人柳昭君坦言,希望通过电影《足球爸爸》,为更多的亲子家庭创造一段同悲同乐的美好经历。

据悉,电影将于7月17日全国上映,让我们共同期待!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7月10日,国内首部足球主题的亲子电影《足球爸爸》在杭州举办点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