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杭州路演 彭昱畅谈首次挑战青春歌舞电影
发布时间:2021-07-11 21:21:56 Sun  来源:杭州网

青春歌舞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将于7月17日全国上映,“超快乐夏日歌舞会”主题路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7 月 10 日,影片导演韩琰,编剧里则林,主演彭昱畅、许恩怡、SNH48孙芮、斯外戈现身杭州,与观众互动交流。

杭州路演现场

杭州路演现场,主演彭昱畅、许恩怡、SNH48孙芮、斯外戈一现身,便教观众跳影片里非常经典又颇具魔性的舞蹈《失恋阵线联盟》,几个简单的舞蹈动作,“点燃”了观众席的气氛。

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主要讲述了一群臭味相投的 " 咸鱼少年 " 和一群参差不齐的 " 杂草少女 ",被认为缺乏自知之明,却要一起参加舞动奇迹大赛的故事。电影用突破性的歌舞形式,极具活力的舞蹈动作和群舞编排,打造了中国本土首个青春歌舞片IP,向观众们展现了阳光的、积极的、简单的“超快乐”青春。

彭昱畅(中)谈首次挑战青春歌舞电影

首次尝试青春歌舞题材作品,彭昱畅表示:“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尝试,当初是负分,现在至少是一个有分的人。”满分10分,彭昱畅给自己舞蹈成果打了7.17分。

为拍好这部影片,幕后团队从2018 年筹备到 2021年4月杀青,耗时三年在全国选拔近千名舞者,主创们也提前数月进组进行 " 魔鬼 " 训练。

孙芮、斯外戈都有舞蹈功底,拍摄期间,他们私下会经常教彭昱畅舞蹈,没有舞蹈基础的彭昱畅坦言:“刚开始大家都不熟悉,自己跳的不太好,还让大家陪着就会有点尴尬,后来慢慢熟悉了,就觉得大家像一个集体,为了一个目标,为了做好一部电影,大家都是一起在干一件‘傻事’。”

《燃野少年的天空》是导演在国产青春片领域的一次突破性地尝试,导演韩琰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个人在青春期都会遇到很多问题,我们做这部电影就是希望大家在这部电影里寻找到一种力量,你可以勇敢面对你的青春、你的未来,没有一定要赢,只要过得开心。” 

选择用歌舞形式拍摄,韩琰坦言也是超乎想象:“从筹备阶段就不断沟通学习,在剧本阶段就开始反复推翻重写,不断完善,即便是到了拍摄现场,还在随时调整方案。”韩琰说,之所以选择这个题材也是因为觉得舞蹈本身就是快乐开心的,比较庆幸的是,主创与演员都在开心地做了一件“傻事”,这本身就非常有意义。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7 月 10 日,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导演韩琰,编剧里则林,主演彭昱畅、许恩怡、SNH48孙芮、斯外戈现身杭州与观众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