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时光不负追梦人 少年加油!2021浙江高考滚动直播
发布时间:2021-06-07 08:31:27 Mon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6月7日上午,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33万余名浙江学子迎来人生的大考。我省高考语文、数学、外语与选考科目考试在6月7日-10日进行。其中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8日上午考技术,下午考外语;9日上午考物理、思想政治,下午考化学;10日上午考历史、生物,下午考地理。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于7日进行,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

6月7日上午8点,杭州网记者直击高考现场,蹲点热门考点,进行高考现场直播。时光不负追梦人,少年,加油!

11:50分:

首场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有家长拍到头顶日光晕照片,连连称赞有好兆头!

image.png

11点40分:

2021年浙江高考语文作文出炉!

有人把得与失看成终点,有人把得与失看成起点,有人把得与失看成过程。对此,你有怎样的体验与思考?写一篇文章,谈谈自己的看法。【注意】①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题目自拟。②明确文体,不得写成诗歌。③不得少于800字。④不得抄袭、套作。

11点38分:

考生分享道,今年作文考的是关于得失。题目偏差不大,作文题目是直接给出观点,让考生进行分析,得失是起点终点还是过程。

image.png

image.png

11点20分:

《不刻意照顾,将压力化解——一位考生父亲的此刻心语》

6月7日,33万余名浙江学子历经十年寒窗后将迎来人生的首场大考。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数据,今年高考全省共33.3万名考生,比去年略增。其中统一高考26.9万人,单独考试招生6.4万人。全省共设75个考区,306个考点,1.1万余个考场。

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是一个期待胜利的少年,以及一双奋力托举、全力支持的双手。一位考生的爸爸方先生,向记者表露了此刻的心声:

方先生说,和所有高考家庭一样,这段时间空气中会弥漫一定程度的紧张和焦虑。“这段时间以来,沟通和交流基本不涉及学业,吃饭时间谈一些时政新闻、八卦新闻,饭后就各自进入平常的状态,不陪同,不刻意照顾。”

方先生对于孩子的状态非常关注,“据观察,我们孩子承受压力不是非常大,学习生活比较平稳。考试这几天,会在餐饮和接送方面做好后勤。”

关于专业选择,方先生根据孩子的特点,保持着清晰的路线规划和思考:“孩子成绩不突出,可选面小了很多。应该会在考虑孩子兴趣爱好的同时,结合行业前途和就业前景,根据自己的经验和判断给出建议,最终让她自己决定志愿的填报。”

每一个考生的父母,此刻的心情一定是复杂的,方先生坦言,“说实话,一切与高考有关的话题,此刻都撩拨着我的神经,一些看似平常的话都能瞬间让我心潮翻滚。仔细想想,高考成绩固然非常重要,但对待这场考试的态度和攻坚克难的整个迎考过程,也让每一个孩子和家庭都收获颇多,也影响到孩子的将来。希望我的孩子和每一个孩子,能考出更好的成绩,活出更好的自己。”

祝愿方先生,以及赶赴考场的莘莘学子都能一帆风顺,拼出更美的一片未来!

11点18分:

妈妈送考场前,深深地拥抱了女儿,她说千言万语凝结在一个拥抱里。她现场分享道,青春期的孩子家庭氛围是很重要的,自己家里长期是是鼓励的氛围,给予孩子的陪伴也很多,所以一直以来孩子成长道路都比较顺利。关于孩子未来的职业选择,她说家里人推荐的教师、律师、医生的行业孩子都不是很喜欢,反而喜欢工科类的专业,作为家长能做的就是给予最大的支持,相信孩子自己的选择。

image.png

11点04分:

郑阿姨送孩子来高考,孩子学的是理科,她希望孩子专业可以选择医学,因为家里的长辈很多都是医生,但是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他性格非常活泼,开朗,非常体谅父母,总是用很轻松的方式化解紧张。郑阿姨一直等在考场外面,她说这样自己就很心安,孩子一定也很心安。

image.png

11点整:

燃少年,志在科技报国!学军中学考点外,方叔叔希望自己孩子能把高考当成平时的高考来对待,很多人高考发挥不好,是因为过于在乎成绩。所以他希望自己孩子举重如轻,相信自己的学业能力能达成目标。他还介绍道,自己的孩子是理科生,对自己的未来也有明确的规划希望以后从事科研工作,因为孩子认为科技才能强国。

image.png

10点45分:

文三路是杭州市出市的交通大动脉,但是今天很多社会车辆很多都自觉避开了,给考生提供畅通的交通。交警部门也出动了很多警力,维护现场交通,引导家庭车辆即停即走。作为七年坚守岗位的高考“老朋友”,他希望考生们考出好成绩,以后为社会做出贡献。

image.png

10点20分:

杭州网直播记者来到了杭州学军中学考点。

9点15分:

杭高考点大门关闭。

image.png

9点00:

杭高校长蔡小雄(中)为学生点赞!

image.png

8点53分:

孩子忘记带准考证,妈妈赶紧开车送过来!来阿姨介绍道,昨晚本来已经将准考证放入带书包里,但是可能在收拾东西的时候孩子又不小心拿出来了,刚才进考场才发现准考证落在家里了。孩子爸爸赶紧给我打电话,幸好时间来得及,感谢李老师和交警,在送准考证的过程中,都在安抚我不要紧张。

image.png

image.png

8点50分:

楼妈妈带着弟弟小宝来给哥哥加油,小宝一直在说给哥哥加油!声音一遍比一遍洪亮,楼妈妈说,小宝3岁,他知道哥哥要考试,所以一定要来给哥哥加油,这三天他都会来。

image.png

8点49分:

阿姨之前也是杭高的学生,但因为对自己成绩不自信,因此也没有参加高考。现在她回想起来感到十分遗憾,她笑着说当时自己应该自信一些。今年她的孩子在杭高参加高考,阿姨表示高考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次经历,孩子心态虽然有些波动但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她祝孩子考试顺利,考进心仪的大学。

image.png

8点45分:

高一的同学和她的妈妈来提前体验一下高三的氛围,为后面两年的学习提供一些动力,同学的志向是考浙大。她想对学长学姐们说,大家不要紧张,没有一张考试能真正决定未来,十年磨一剑,大家这一次一定能考出水平!

image.png

8点40分:

杭高贡院考点,杭高校长带全体高三老师拉出加油横幅,宣布所有考生已经入场,让家长可以放心。

image.png

8点30分:

杭高师生为考生加油助威,祝福考生语文考试开门红!

image.png

image.png

8点29 分:

武林大妈,又来啦!每年高考前,武林大妈都会来到高考现场,已经坚持了近5年。

image.png

8点28分:

黄飞华爱心车队,已经爱心助考19年了,刚刚黄飞华师傅告诉记者,他遇到了19年以来最特殊的一位考生,黄飞华说:“早上他刚接一位考生下车,他不能让人碰身体,因为他两只胳膊上分别挂着氧气袋,和盐水瓶,身体非常虚弱,孩子这样的身体还能坚持考试,他非常感动。”孩子来得很早,老师们轮椅把孩子推入了考场,看着孩子的背影,黄飞华真心祝愿他能考到理想的成绩。

image.png

8点25分:

杭州女子巡逻队维护现场秩序,确保家长和学生安全。

image.png

8点19分:

高三十二班的家长代表,夫妻两个同时穿着红色的衣服,红色代表着幸运,她希望给孩子带来好兆头。考生妈妈采访中说道,临考前,孩子有点紧张,为了让他放松,昨天全家人陪他散步。今天夫妻也一起来到现场,他们觉得考生家长现在能做到的就是陪伴与支持。

image.png

8点10分:

一位杭高高三学生,已经提前被国外大学录取。今天专程来学校,为他们加油,本来以为今天会很轻松,但是来到现场还是感受到了紧张气氛。

image.png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王潇雨 李海琪 主持人 夏煌磊 视频 朱浩闻 骆一格 海报 包海青  编辑:郑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