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嵊泗多了150余米互动墙绘 它们出自于杭州的大学生之手
发布时间:2021-07-22 16:02:56 Thu  来源:杭州网

“这是我第二次墙绘了,在海岛上画这么大面积的墙绘,画完很有成就感,蛮不错的。”说起近日参加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的社会实践队员孙宇很有成就感。

7月7日至7月21日,中国计量大学的17名师生来到了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菜园镇基湖村,开展为期15天的 “美丽海岛建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师生按照菜园镇政府对基湖村旅游景点的整体美化改造要求,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结合墙体实际情况及其路段环境,对兴基路和海通路共计150余米的墙体进行绘制。

image.png

兴基路左墙体以宫崎骏经典作品为主题进行绘制,右墙体则是以李柱山码头的标志建筑和海洋生物为元素进行创作。海通路根据其音乐酒吧、咖啡馆等建筑群进行趣味打卡的互动性墙绘创作。

image.png

“画得真好啊!你们画的是基湖海滩,我一下子就认出来了。”在海通路经营便利店的岛民说。

墙绘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拍照,在游客和村民中取得良好的效果。

image.png

作者:记者 张晶  编辑:徐洁
7月7日至7月21日,中国计量大学的17名师生来到了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菜园镇基湖村,开展为期15天的 “美丽海岛建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