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考生放心考 杭州地铁公安送上贴心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06-06 16:11:2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21年度的高考和中考分别定于6月7日至10日和6月19日至20日进行,届时可能会有部分考生与陪考家长搭乘地铁,由于高考是工作日期间,受到早、晚高峰的影响,考点附近的地铁站客流相对集中。下沙江滨站派出所为确保莘莘学子考试安全顺利进行,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将在辖区各站点全力服务考生、护航“两考”。

高考即将拉开帷幕,我们的“爱心助考”工作早已开展。考前,结合辖区考点及天气的情况,合理优化部署警力,梳理摸排可能影响考试安全的风险苗头,配合运营方做好站内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加强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和重点人员排查;重点防范和打击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务人员和考生人身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其他部门组织开展对辖区内考场周边治安隐患排查和管控措施,创造考场周边良好的治安环境。

提供便民措施,在临近考点的车站设置助考服务点,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防护口罩、爱心文具、赴考路线咨询、医药箱等服务。考生如有需求,可联系车站警务人员。

地铁公安还将进一步加强车站、车厢巡查,如捡拾或收到考生身份证、准考证等重要证件时,将安排专人以最快速度送达考点临近车站,考生如发生证件、物品丢失的情况,可向地铁任一地铁警务室求助查遗。

还要建议考生们在掌握高考日程的同时也要了解考试期间天气状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提早出行,预留充足时间,以免影响考试。另外,候车时要注意列车运行方向哦。

希望所有考生,调整心态、适度复习,轻松备战,地铁公安祝愿所有的学习们:金榜题名!

作者:通讯员宓潇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2021年度的高考和中考分别定于6月7日至10日和6月19日至20日进行,下沙江滨站派出所为确保莘莘学子考试安全顺利进行,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将在辖区各站点全力服务考生、护航“两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