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家长送考有困难?杭州有支爱心车队来帮忙 电话预约免费接送
发布时间:2021-06-06 16:15:45 Sun  来源:杭州网

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无数父母的心。

“您好!我是住万科紫台的的居民,我儿子吕恒这个月8日、9日、10日要去浙大附中丁兰校区参加高考,可以预约爱心车吗?”

“可以的,请您把出发的时间、地点详细填写一下,我们会提前一天告知您爱心车的车牌和司机电话号码。”

“实在是太感谢啦!”

说起吕恒,妈妈既些欣慰又自豪,这个娃很懂事,因为家里条件一般,没有私家车,这三年高中他基本都是校车、公交车或者电瓶车,每天风雨来、风雨去,甚少让人操心。眼看着高考即将到来,吕恒的妈妈前几天还在担心接送孩子考试的问题,没想到所在的社区联合大众出租汽车公司推出了爱心送考车,她便立即来到社区进行预约。

image.png

据悉,高考即将来临,普新社区推出“爱心送考车,助力高三学子”,这不,一下子解决了很多居民的困难。这次的“爱心”车队来源于杭州大众出租汽车股份公司,每年高考期间他们推出100多辆出租车为高考学子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今年已经是第19个年头了!

具体来说,在高考期间,出行有困难的考生,可以事前拔打爱心高考车热线电话88995533进行预约,届时,考生只要凭准考证,就能免费乘车。

车队队长寿长征表示,他们的司机都是送考队伍的“老兵”,他们技术娴熟,服务态度好,对市区大街小巷路况了然于胸。他是一名老党员,能为高考学子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真得好开心。因为处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的特殊时间段,爱心车队出发之前都会对车辆进行消毒、检查,志愿者也会在驾驶过程中佩戴口罩,为考生提供一个快捷、方便、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image.png

来参加普新社区爱心车队送考服务启动仪式的的哥朱国荣、舒宏伟、王印章、毛国元师傅都表示,在送考途中他们会观察路况,及时调整行驶路线,确保按时送考生到考场。另外,5日、6日也会按照事先约定,一一对应接送名单,沿考生家和考点进行道路预演,掌握行驶时间和避免可能的路阻,百分之百完成为学子送考场的重任,让家长放心、考生安心。

值得一提的是,爱心车队的100名大众的哥还表示,如果他们接送的考生如愿考上了大学,考进在杭州的大学,将再次免费提供送进大学校门的服务;如果考进外地大学的,也将为他们免费送飞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的服务。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陈丽萍 金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