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杭州钱江新城楼宇内的年轻人“潮”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29 18:52:14 Thu  来源:杭州网

党史问答扭蛋机、党史脱口秀、红歌街头唱吧、党史漫画……潮流时尚与党史知识、红色基因与年轻人生活爱好,这些不同的元素相互碰撞、交融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四季青街道发布了十大楼宇党史打卡点,解锁众多花样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钱江新城的楼宇,与里面的年轻白领进行一场场亲密交流互动。

4月29日,市民中心H座地下一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楼宇集聚区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第一站——“重要窗口建设者”党史问答,吸引了不少上班族的参与。

第一关:“红色寻迹”随机抽选党的革命根据地磁铁一枚,在中国地图上找到革命根据地所在的地点。

第二关:“党史问答”扭蛋机参赛,参赛者随机从扭蛋机中抽取一枚扭蛋,回答正确可前往兑奖区。

“党史知识躲在扭蛋机里面,好玩又有趣!我要推荐给办公室里的小伙伴,让他们参与线上同款游戏。”新城白领徐盈说,这种新颖的学习方式自己第一次看到,既学到了党史知识,又体验到了游戏的乐趣。

当然,活动的奖品也非常诱人!比如以党徽为样版设计的U盘,还有钱江新城吉祥物“泰德”的文创周边,活动从中午11:00开始,持续3个小时,吸引了不少附近上班族前来“打卡”。

错过了今天的活动也不要担心!为了进一步浓厚楼宇集聚区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即日起一直到6月下旬,四季青街道开展为期2个月的“初心不改 铭史奋进”楼宇集聚区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胜利的旋律随党旗飘扬”午间红色音乐盒活动,将邀请乐团,为楼宇党员、白领奏响歌颂中国、歌颂党的主题音乐;“我把党史讲给你听”脱口秀活动,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结合新时代创新创业精神,以年轻人喜爱的脱口秀的方式呈现,让党史传承入脑入心……

四季青街道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钱江新城是楼宇经济主战场,也是城市基层党建生长点、创新点,四季青街道不断创新楼宇集聚区党建新做法,通过“硬服务+软服务”组合拳,主动将红色基因融入到年轻人的生活与爱好中,让党史在他们的心中“活起来”,行动力与创新力在学习中“显出来”,与历史时刻共鸣,与伟人精神共情。

作者:通讯员 王祎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
四季青街道发布了十大楼宇党史打卡点,解锁众多花样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钱江新城的楼宇,与里面的年轻白领进行一场场亲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