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爆胎驾驶员无视 结果货车变“火车”损失10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1-04-27 15:28:27 Tue  来源:杭州网

车身已被烧毁

4月24号晚9时左右,建金高速金华往杭州方向2443K紧急停车带处,一辆货车着火,现场火势凶猛。接到报警后,杭州高速交警徐开雄马上联系消防、施救等相关人员紧急赶往火灾现场。

现场,只见货车已被大火团团包围,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民警立即将驾驶员疏散至安全区域,并在事故现场后方做好预警。

经过消防员的奋力扑救,火势很快被控制,但是车身已被烧毁,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货车姓王,当天,他拉了一车混凝土添加剂从金华赶往杭州,当行驶至建金高速公路兰溪北收费站附近时,突然“嘭”的一声,轮胎炸了。王某认为挂车爆个胎不要紧,便未放慢行车速度,想再坚持一下去前方停车区换胎。然而,没多久后,车尾就冒起白烟并伴随着一股焦味,当意识到不对后,他立即靠边停车,发现尾部轮胎的轴已经磨得发红,突然“噌”的一下,轮胎就燃了起来。这时候,根本来不及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只见火势越来越大,王某吓得赶紧报警求助。

经初步估算,此次货车起火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10万余元。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随着气温逐渐攀升,驾驶员在出发前务必注意轮胎状况。如果发生爆胎情况,千万不能继续行驶,请就近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报警等待专业人士的救援。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李周龙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4月24号晚9时左右,建金高速金华往杭州方向2443K紧急停车带处,一辆货车着火,现场火势凶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