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女子巡逻队更名为“杭州西湖·西溪女子巡逻队” 西溪湿地纳入了服务区
发布时间:2021-04-27 14:31:45 Tue  来源:杭州网

4月27日,以“薪火传初心 精彩耀双西”为主题的薪火交接暨西湖女子巡逻队成立五周年“西溪分队”挂牌仪式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西湖女子巡逻队”,全称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女子巡逻队。它自2016年4月成立以来,就因“高颜值、高海拔、高素质”圈粉无数,迅速蹿升为“网红”。多年来,20余名队员以“贴心服务+柔性管理”,负责维护西湖景区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为游客服务、配合处置突发事情,成为杭州精细化管理的“金字招牌”。经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委研究后决定,西湖女子巡逻队正式更名为“杭州西湖·西溪女子巡逻队”,并成立“西溪分队”。

“我们将牢记殷殷嘱托,努力把西湖景区的精细化管理经验延伸至西溪湿地国家公园,为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西湖·西溪女子巡逻队队长黄方玥说。

据黄方玥介绍,“五一小长假”起,队员们将在杭州西湖西溪景区进行徒步巡逻管理,致力提升游客的“用户体验”。

此外,在5月至7月,杭州西湖·西溪女子巡逻将队推出建党百年西湖西溪线路公交纪念车票,在巡逻途中进行随机发放,诚邀八方游客共同领略西湖西溪的诗画风景,让市民和游客真切感受到西湖西溪景区一体化带来的获得感。

“西湖西溪景区执法管理者要用心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好‘绣花’功夫持续擦亮西湖女子巡逻队精细化管理招牌,用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实现‘双西合璧、精彩蝶变’。”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何蕾表示。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姚佳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薪火的传递与接力,寓意着红船精神在杭州城市管理行业中的传承,使“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4月27日,以“薪火传初心精彩耀双西”为主题的薪火交接暨西湖女子巡逻队成立五周年“西溪分队”挂牌仪式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举行。西湖女子巡逻队自2016年4月成立以来,就因“高颜值、高海拔、高素质”圈粉无数,迅速蹿升为“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