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粗心爸爸炒菜功夫 4岁儿子独自出门找妈妈  民警找到时小家伙已换乘两次地铁!
发布时间:2021-04-20 20:25:00 Tue  来源:杭州网

4月17日中午11时55分许,“帮帮忙,民警同志帮帮忙,我孩子不见了,已经丢了快半个钟头了!”地铁5号线三坝站警务室冲进一名满脸焦急的市民慌慌张张地向民警求助,称其4岁儿子走失,家人十分着急。民警程警官首先安抚这位市民周女士的情绪,使其尽快冷静,向其进一步了解事情原委。

当天,周女士有事外出,丈夫独自在家照顾孩子。

中午时分,丈夫在厨房做饭,周女士回家却发现孩子不在家中,俩人急得团团转,想起孩子平时喜欢到家附近的地铁站里玩耍,立即第一时间赶到地铁站警务室报警求助。

民警程东新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智惠找”,一边开展视频追踪,一边将照片发至相关工作群,全线联动查找。

经查询,发现孩子自己从地铁2号线三墩站上车后,在三坝站下车,并成功换乘5号线。

沿着孩子的活动轨迹,12时14分许,列车安全员小陈在5号线车厢内发现一名小男孩,通过照片比对,发现就是走失的孩子,小陈立即上报并在杭氧站将其带下车。

此时,在警务室焦急等待的周女士得到这个消息后,终于松了一口气。随后,小男孩被工作人员带回了三坝站警务室,小男孩看到妈妈,立刻冲进了妈妈的怀里。

经了解,临近中午,男孩见妈妈一直没回家,以为妈妈上班去了,平时周女士经常也会带孩子乘地铁上下班,孩子对妈妈上班的路线非常熟悉,于是大着胆子独自出门,开启“萌娃寻妈历险记”。此时,爸爸还毫不知情,正在为宝宝做午饭。

孩子一路上潇潇洒洒、昂首挺胸、不哭不闹,淡定的都不像一个4岁的孩子。

虽然这次地铁公安在接到求助后,仅用19分钟就找到孩子,一切算是有惊无险,但孩子的安全问题不能小视。民警也对周女士进行了安全教育。周女士再三向民警和一起帮忙找寻孩子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

小孩特别是幼儿,自身保护能力特别低,家长务必加强看护,并对其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

作者:通讯员 宓潇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