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喜迎亚运会 爱达百千万 杭州残疾人特殊艺术盛宴开启
发布时间:2021-04-01 11:54:28 Thu  来源:杭州网

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喜迎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3月31日,杭州市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暨“喜迎亚运会 爱达百千万”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文汇学校剧场举行。

前进!前进!向前进!朝着党指引的方向,走向复兴,创造辉煌!一首充满力量与激情的《走向复兴》拉开了这场艺术盛宴的序幕。本次汇演有声乐、器乐、舞蹈、戏曲小品四大类,经过初选和再次的打磨,在前期节报送的50个节目基础上,14个优秀节目脱颖而出,参加了演出。

14个节目,千万种精彩,特殊艺术的独特魅力不仅仅在于真情投入的艺术表达,更在于表演者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对生命的探索,他们的勇敢表达唤醒的或将是一个又一个沉睡已久的躯体与灵魂,纵然承受异于常人的艰难困苦,他们只管发光发热。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追随党的步伐、歌颂伟大祖国是贯穿整场汇演的主旋律,杭州元素也是其中的闪光点。在祖国的怀抱里,他们可以放肆追梦,奏响《天山之春》,将春光美景融成曼妙音符流淌而出;歌唱《西湖山水》,将传奇的故事娓娓道来;舞动《余杭滚灯》,将承载800年历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壮美呈现……他们怀着信念,踏过荆棘,迎接生命的阳光。

本场汇演是“喜迎亚运会 爱达百千万”亚运四进主题活动的第一场活动,接下来的助残日、特奥日、健身周、文化周……将有一百场这样的活动,走进一千户残疾人家庭,让参与活动的残疾人达一万人次,让我们共同期待!

作者:通讯员 杨云飞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3月31日,杭州市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暨“喜迎亚运会 爱达百千万”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文汇学校剧场举行。